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秀梅:良心与诚信铸就灵魂
//www.workercn.cn2014-09-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刘秀梅是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前进农场一名普通的女职工,2014年被评为最美女工。她曾怀揣梦想与丈夫从外地来到这里闯荡人生,可是生活的好转却让她经历了丈夫的殴打与背弃,她无奈选择了离开,又毅然在丈夫离世后,走上了代夫还债路。面对丈夫挥霍欠下的一笔笔口头债务,她相信人心没有回绝,弱肩担道义,用良心与诚信铸就了道德楷模形象。

    日子好转  丈夫背弃

    1996年,刘秀梅和丈夫李义领着5岁的儿子,从北安来到前进农场第十一管理区,靠姐姐刘秀云的帮助,借了1万元钱承包了50亩水田,第二年又承包了120亩水田。为了节省雇工费用,运苗床土、摆盘、育秧、插秧等生产环节小俩口都是抢着干,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俩人是相敬如宾,成了管理区出了名的和谐家庭。

    刚来那几年,虽然日子挺穷的,可是他们夫妻俩在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再苦再累也觉得很幸福。苦尽甘来,经过一番打拼,刘秀梅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然而对生活涉及未深的丈夫,人生轨迹却很快发生了转变,他变得应酬多了起来,花钱如流水,经常是夜不归宿。

    到2006年的时候,她丈夫就完全变样了。刘秀梅问他卖粮卖多少钱,也不跟刘秀梅说,刘秀梅一问就急眼,一问就急眼,再问张嘴就骂。你要一吱声,伸手就打,跟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就是简直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刘秀梅都不敢问了。

    从此,每当丈夫李义喝酒或心情不好时,刘秀梅成了丈夫的出气筒。一次刘秀梅在地里扬肥,两个人还没说上两句话,李义就将刘秀梅按到水里打;最严重的一次,刘秀梅坐在家里和朋友唠家常,李义进门不问原由拽着她的头发一通暴打,这一次不仅将刘秀梅的门牙打碎,也彻底伤透了她的心。

    从那往后,就不知道是因为啥事就发脾气,总撵刘秀梅走不让她在家呆,刘秀梅自己怎么也寻思不明白,那几年苦的时候都过来了,怎么到日子变好了怎么就不行了呢,日子就不好过了呢!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