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永远在一线——记沧州市第十四中学教师李芳
//www.workercn.cn2014-09-05来源: 沧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芳是沧州市第十四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她在市十四中已经工作了17个年头,共带了8届毕业班,教学成绩优异,尤其是语文中考成绩,一直是全市第一。她个人曾获得“沧州市优秀班主任”的光荣称号,也被光荣地评为“沧州市师德标兵”,并多次受到市级嘉奖。

  2013年12月,学校接到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全国汉字听写大会”选拔赛的通知后,立即组建了以李芳为主的指导训练团队。李芳和同事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活动方案,从词语的选择、释义到整理输入,再到校对重选,每一步的工作都认真、细致。他们又将以前学校举行的“成语英雄大赛”的获胜选手,作为这次汉字听写的核心队员,在校内进行了层层选拔,共进行了40多次的听写训练和3次模拟比赛,最终确定了6名选手参加河北省选拔赛。这期间,李芳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训练和选拔工作中,节假日期间也没间断。在省级选拔赛上,以绝对实力囊括了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并被确定为河北省代表队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国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

  今年5月,队员们进京参加全国比赛。在复赛中战胜了强大的上海队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上届的冠军浙江队和亚军广西队,最终让河北队的队员站上了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决赛的舞台,在巅峰对决中,沧州选手以出色地表现征服了总导演、主考官和各位裁判,更以辉煌的战绩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