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寿生:带着大家一起健康生活
//www.workercn.cn2014-09-05来源: 沧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寿生是一名热爱健身的老人,也是一名乐于奉献的老党员,20多年来,他风雨无阻,在瀛海公园带领大家健身娱乐,并出资购买音响设备,如今他带出的队伍已扩展到300余人,让瀛海公园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二十四年如一日音乐声准时响起

  “我们家是红色家庭,老少三代都是党员。”张寿生笑呵呵地说,“孙女在保定上大学,当义务辅导员。我在公园锻炼身体,当义务指导员。”已是古稀之年的张寿生中等身材,精神矍铄,一身黑色衣裤更衬出他干净利落。

  说起这个义务指导员,还要从24年前开始。

  1990年,张寿生在河间一家银行工作。他爱好广泛,经常到河间市瀛海公园锻炼。早晨舞剑、打太极拳;晚上跳交谊舞、广场舞。当时,给大家放音乐的张进洲老师年龄大了,感觉有些吃力,有意培养一个接班人。经过长期观察,他觉得张寿生做事认真,责任心强,就跟他谈了自己的想法。张寿生一听就满口答应下来。“一是出于自身爱好,二是自己是当兵转业的党员干部,愿意为大家服务。”从那时起,一直到现在,已经24个年头,除了大年三十、初一、初二这三天外,瀛海公园的广场上每天早晨5点半,都会准时响起优美的舞曲。热情真诚献爱心,乐于奉献得人心

  为了倡导全民健身,张寿生大力动员老年人参加健身运动。“赵福胜68岁,患了直肠癌,腰腿疼,我就给他打电话,鼓励他坚持锻炼。如今他已坚持了4年,精神特别开朗乐观,根本不拿自己当病人。还有田京朝老人,患有糖尿病,身体虚弱,一着凉就感冒,现在坚持锻炼五六年了,身体硬朗多了。”说起这些,张寿生津津乐道。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在张寿生的动员下加入到了健身行列,光集体舞队就由原来的3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3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9岁。其他的如太极拳队、扇子舞队的人员也不断增加,每个健身队都渐成规模。

  20多年来,大家跟张寿生学到的不只是跳舞,更多的是乐于奉献的情怀。

  王东海是一名单身汉,没有经济来源,靠低保维持生活。张寿生了解情况后,号召大家给他捐款,后来就让他每天晚上来给大家放音乐。“叫他来放音乐,也是为了让人们看到他的劳动,主动帮助他,东海接着钱也不别扭。富裕的就多拿点儿,条件不行就不拿。我相信,只要有能力,大家都愿意献爱心。”

  随着瀛海公园健身站的不断扩大,参加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各健身板块经常为了占地儿起冲突,这时,张寿生又当起了义务调解员,他号召大家和谐健身,文明健身。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各板块由杂乱无序变得有条不紊,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而瀛海公园健身站也由于健身种类多,人数多而在全省名列前茅。健康优雅又从容,最美不过夕阳红

  2009年,张寿生被沧州市老年体协评为“健身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河北省体育局评为“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奖励了一个大音箱;2013年,被沧州市体育局评为“十佳优秀社会指导员”……

  由于成绩突出,2012年,沧州市体育局还奖励给张寿生个人2000元现金。但张寿生却全部拿出来为大家购买了音响设备,又买了3台功放机和无线话筒接收器。“能为大伙儿做点儿事,就是我最高兴的事儿。”

  “现在国家积极提倡全民健身,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但是也有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沉迷于网络,一些中老年人喝酒打麻将,所以今年我们的口号是‘把人们从电脑、麻将桌上引下来,参加健身,出健康汗,做健康人。’”迎着朝霞,张寿生脸上映出柔和的光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