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连英:11年不离不弃重残丈夫
//www.workercn.cn2014-09-05来源: 邢台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内丘县大孟村镇张夺村村民王连英,在丈夫李建军因病致残后,不离不弃,至今已照顾丈夫11年。

  1984年春,王连英与丈夫喜结连理。婚后,他们陆续有了女儿和儿子。丈夫在外边打拼挣钱,她在家照料子女和地里农活儿。外人眼里,他们是幸福的。

  后来,李建军到张家口当司机,一干就是六七年。然而,过度的劳累,再加上当地寒冷的天气,使他患上了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医生说:“要是不截下损伤的部分,还会损坏健全的肢体。”于是,她陪丈夫走上了艰难痛苦的截肢之路。

  从2002年10月到今年5月份,11年间,李建军先后做了8次截肢手术。每次看病,无论去省城、地市、还是县级医院,王连英都寸步不离,日夜相伴,精心照料。

  今年5月,李建军在县医院完成了第8次截肢手术。在继右腿被截断后,这次他左腿膝盖以下部分也全部被截断,如厕问题随之成了他最大的难题。每次上厕所,王连英反复几次才能把丈夫背起来,往往累得汗珠不断。

  知道自己的病情较难控制,李建军几次想放弃治疗。每每这时,王连英总是好言好语地劝说丈夫,实在劝不通,便把已出嫁的女儿叫来,一起把丈夫送到医院。

  除了照顾丈夫,家里的责任田也都靠王连英打理。看她辛苦艰难,曾有人劝王连英趁年轻改嫁吧,王连英说:“我要走了,他咋办?”(刘镇 翟丽 赵春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