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大连旅顺滨海船舶修造公司电焊工卢恩安:永不停止技术追求的脚步(图)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烈日当空,卢恩安手持焊枪带来的高温,即使隔着护目镜仍汗如雨下,而他似乎丝毫没有感觉到,他的眼神始终盯着焊接处,力求让每一个焊接点都无瑕疵。

   “现在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了。”焊接过后,卢恩安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黝黑的脸庞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笑,似乎有些害羞。

   卢恩安说的“严格要求”,是他还没有参加焊工技能大赛的时候。

   与普通人一样,卢恩安肩负着养家糊口的责任进入大连旅顺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当了一名电焊工。尽量把手头的活儿做好,不让主管挑出毛病,这是当初卢恩安对自己技术的要求。但生性做事严谨的他每一次都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让工友称赞,这让卢恩安也感觉有些意外,但他依然兢兢业业。

   “小卢,你技术好,去参加这个比赛吧。”3年前,当主管通知卢恩安去参加焊工比赛时,卢恩安对技能大赛还没有太多的概念。

   “当时觉得就是企业给我的任务,我必须去把它完成好。”现在看来,卢恩安当初参加的比赛只能算是一个半表演半竞技的焊工比赛。大连旅顺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参加了在大连市举办的一个焊工设备展览会,会场上,各参展单位都派出焊接高手来一绝高下。被推上技能大赛舞台的卢恩安虽然准备得不够充分,但面对各路高手,他还是严格地按照技术标准完成了比赛,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取得了“优秀焊工”的称号。

   从此,卢恩安开始钻研焊接技术,不放过任何提升技能的机会。一次,企业请到一位知名企业的焊接专家来讲课,老师讲的是他从未接触过的管道焊接技术,卢恩安听得津津有味。如何在焊接条件较差的情况下焊接,如何进行下行焊接,卢恩安边听边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向专家请教,与工友交流,上网查阅资料,8小时外练习,卢恩安在蛰伏中等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卢恩安的勤奋在2012年旅顺口区职工技能大赛中得到了回报,他获得了手工电弧焊专业技术比赛第一名,同年荣获了区劳动模范和大连市技术能手。

   卢恩安从未停止追求技术的脚步,他又参加了大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而这一次,他却没有取得名次。“虽然说有比赛工具不适应和其它种种因素,但结果就是这样,我还会再来的。”

   如今,卢恩安更加勤奋,更加钻研,他心中的理想也在不断升级,在全市大赛中取得名次。有了这个锲而不舍的精神卢恩安用手中的焊枪,在飞溅的悍花中等待着下一次比赛。(记者 王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