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李金艳:丈夫受伤瘫痪在床 她用心托起这个家
//www.workercn.cn2014-08-20来源: 长春晚报
分享到:更多

  每个女人,对于幸福的感受都不一样,有的人也许认为日子过的富足就是幸福。但在李金艳心中,幸福是丈夫还在,这个贫穷的家还完整。一晃14年的时间,自从丈夫被撞受伤瘫痪在床,她寸步不离地细心照顾,家里没有了经济收入,她就打工、养猪拼命地干活,看着别人怜悯的目光,她总是笑着说:“有丈夫在,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19日,记者来到九台市龙嘉镇饮马河村二组,提起要找李金艳,热心的村民二话不说地竖起大拇指夸奖道:“老夏可是上辈子修的福,人家那媳妇真是好样的,10多年了,瘫痪在床的丈夫连褥疮都没长。”在村民的眼中,46岁的李金艳和48岁的夏继龙是一对朴实、善良的两口子,女儿乖巧又懂事。虽说他们家的日子过得一般,笑容和快乐却是一直停留在这家人的脸上。为了让母女俩的生活得更好,勤劳的夏继龙有时间就出去打工挣钱。

  2000年,一场意外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有一天,夏继龙像往常一样出门打工,就在他走出村口没多远,一辆汽车向他冲过来……数万元的治疗费保住了他的命。夏继龙醒来后,瘫痪在床、失去自理能力的残酷现实摆在家人面前。那一刻,丈夫曾经为李金艳支起的“天”塌了。看着躺在床上的丈夫,李金艳整日以泪洗面。突然,当她看见女儿无助的目光时,当妈的心被揪起来,为了这个家还在,哭过、伤心过的李金艳选择坚强。

  独自撑起破碎的家,对于李金艳何等艰难。14年,为了照顾丈夫和上学的女儿,每天5时左右起床做饭、干农活,收拾完东西、给丈夫按摩完双腿,已经到了深夜。太累时,她躺在炕上连脱衣服的力气都没有。即使再累再苦,看看躺在身边的丈夫,她感到很满足。

  由于丈夫常年卧床,大小便和饮食以及避免生褥疮成为李金艳面对的难题。每当冬天或是阴雨天,为了晾干被褥,她就用火盆一点点地烤,数个小时的等待成为常事儿。妻子的细心照顾也让夏继龙的皮肤从未烂过。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为了给丈夫和女儿增加营养,不管啥好吃的,李金艳都可着丈夫和女儿,自己则偷偷吃剩饭和咸菜。遇到丈夫偶尔发脾气,李金艳也像哄小孩儿一样哄着他,心里实在太难受,她就跑到庄稼地里哭一场。回到家,她依然会满脸笑容。(记者 于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