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纺织城中队代振江:“我就是一名普通交警”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我就是一名普通交警。”这是采访最后代振江的总结性发言。平头、高个儿、皮肤较黑、说话声音不大是代振江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对代振江的采访约在他的办公室进行。闷热的屋子,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一个磨掉皮的沙发就是这位中队长的办公室。

  一杯泡了一周的茶

  刚走进代振江的办公室,他拿起桌上的一个刚洗过的玻璃杯,说道:“刚才才洗过,一周前泡了杯茶,还没等到喝就出去执勤了,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再回到办公桌前,把这事都忘了,今天一看都馊了。”边说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今年37岁的代振江已经在交警这个岗位工作了16个年头了,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回家已经是常态。站岗、执勤、指路、帮扶等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墙上挂着一面“2014年第一季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优秀中队”的锦旗,窗台上堆放着多个奖牌,这些也许就是对纺织城中队、对这位中队长工作的最好诠释。

  一份与学生的约定

  代振江平时注重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奉行“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当交警这么多年,他每到一处都首先要和当地的学校建立联系,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常识学习。也因为如此,他成为多所学校的法制辅导员。他说,刚来纺织城中队的时候看到五环中学、五环小学门前没有斑马线,严重威胁学生们上下学时的安全。

  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如今两所学校门口不仅划设了斑马线,而且遇到下雨下雪天还会有交警站岗执勤,疏导交通。中考执勤、高考执勤、上下学护送学生过马路……代振江与学生之间有太多说不完的故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学生们的安全,也许这就是代振江内心与学生的那份约定吧!

  一颗对家庭的愧疚之心

  代振江的儿子今年8岁了,他说,儿子有时候一周都见不到他,早上出门时儿子还没醒,晚上回来儿子已经睡着了。家人的埋怨当然是有的。他的妻子是一名小学老师,当初嫁给他就是看上他在学校门口执勤时的认真劲儿,如今,他笑着说:“老婆‘后悔’死了。”说起家庭,他满是愧疚,家里装修房子,由于没有人照看,前前后后用了一年多时间,他没有去过一次。为了弥补家人,他回家后,只要有时间就会帮助妻子做家务,对家庭的责任他从不曾忘记。

  如今作为中队长的他依然坚守在一线执勤,加班时间不比上班时间少,办公室就是执勤点。“和谐警队、快乐工作”是交警纺织城中队的目标。他常常对新同事说:“吃亏是福,你不是给别人做而是给自己做。”同事描述他更像是大哥、朋友。“干了这么多年交警工作,对这份工作都有感情了,传达正能量,把小事落实,就是服务群众。”代振江如是说。凭着一份执着的情怀,代振江在交警的岗位上继续书写着精彩。(记者 赵文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