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李鑫:“见到了离埃博拉最近的中国人”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方芳 通讯员 陈明莲)几内亚科纳克里时间8月20日,北京援几内亚第23批医疗队圆满结束援非任务,将启程回国。北京地坛医院赴几内亚医疗专家李鑫昨天发来微信说:“我见到了正在几内亚执行医疗任务的北京安贞医院医生曹广,也就是被媒体称为‘离埃博拉最近的中国人’。”

  李鑫等3位北京专家和第24批援几医疗队目前在中几友好医院已经开始工作。李鑫说:“最让我兴奋的是见到了网络上目前大家正在热议的第23批中国医疗队医生、北京安贞医院的曹广。曹广看上去比网上传的图片瘦很多。但他精神很好,侃侃而谈。和我聊起他近距离接触埃博拉患者的过程,以及他在隔离期间时,有外科医生因为感染埃博拉去世,他的糟糕心情、担心、恐惧等等。” 李鑫说,曹广非常热心,提供了许多有用资料,对专家组下一步开展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李鑫还介绍,中几友好医院是中国援建的医院,目前是几内亚最好的医院之一,有120张床位,有CT等大型医疗设备,能进行常规的化验检查,在今年暴发的埃博拉疫情中,该院共有9名医护人员感染,6名不幸去世。中国医疗队成员没有感染。

  由安贞医院组成的第23批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将启程回国。他们撤出后,由北京友谊医院组建的第24批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将入驻,医疗队驻地与中几友好医院一墙之隔,跟随第24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同机前往的3名专家也将入驻医疗队驻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