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静服务组” “五心”暖旅客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春运第二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手提沉甸甸的行李,心急火燎地赶到宿迁车站服务台:“去安徽合肥的车开了没有?”得知车已准时开走,老人懊悔不已。原来他在路上遇到堵车,错过了班次,无法按时回家团聚。

  “刘静服务组”组员臧宁、马小芳边安慰老人,边快速查询换乘的其他班车,见无余票后,两人又迅即向调度员询问,获悉10点有一辆车可加一个可售座位。告知老人后,对方却一脸惆怅。当了解到老人是因钱不够难购票时,臧宁马上拿来爱心救助基金150元钱,替老人买了车票和方便面:“大娘,这下您不会耽搁和家人团聚了!”老人眼噙泪花说:“我遇上好人了!”

  每当你踏入宿迁汽车客运站,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阴晴雨雪,你都能一眼见到身着车站制服、肩披红绶带、手推服务车的她们——“刘静服务组”。那轻盈的身躯,如掠水的春燕,起舞的蝴蝶;那微笑的脸庞,如春风吹拂,似桃李含芳。她们,用热情温暖着一批劳顿的行旅,用真心关爱着一拨拨归途的倦客。她们,像鲜艳的花朵,让车站内外芬芳四溢;像明媚的阳光,给乘客以春天般的温暖。

  “对外地旅客要关心,对老弱病残要贴心,对孕妇儿童要细心,对国外客人要热心,对挑剔旅客要耐心。”“刘静服务组”在实践中推出的“五心”特色服务法,赢得了四方旅客的普遍赞誉。

  宿迁汽车客运站经营的班线遍布浙江、上海、山东、安徽、河南、河北、北京及福建等地。由18名平均年龄26岁的年轻员工组成的“刘静服务组”,前面的人离开,后面的人补上,她们像奥运火炬手一样,高擎爱心的火炬,高举文明的旗帜,一棒接一棒地传递至今。不仅在咨询、售票、检票一线岗位争创服务一流,更自觉将每位旅客作为“五心”服务的对象,为他们分忧解难。

  春运的第5天,一位南京的乘客由于钱包被偷,没钱买票。“刘静服务班组”的同志从他窘迫为难的神情中发现了什么,就主动上前询问,并用爱心救助基金给他买了一张回南京的车票。该乘客非常感动,回家后就寄回了100元钱,并在信中写道:“你们的爱心令我十分感动,你们这种处处为旅客着想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多余的钱不要寄给我了,留下帮助其他乘客吧!”。不少在车站被帮助过的旅客深受感动,把“刘静服务组”资助他们的车票、餐费等费用又寄了回来,有的还加倍返还,希望救助基金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传递爱心接力的不仅是“刘静服务组”,不仅是车站的广大干部职工,还有一个个被感动的旅客。

  为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满意服务,“刘静服务组”遇到乘车出行不便的旅客,主动上前“送一段、搀一把、扶一下”,还设计了温馨服务用语,精心制作了温馨提示卡,大大方便了旅客,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张春成 丁彬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