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独子小王:我的媒婆“遍天下”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唉,今年过年,我又得听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了……”临近春节,当许多来郑打工的外地人忙着买车票、购年货的时候,小王的郁闷显得有些不合时宜。没对象怕回家被催婚,担心回家过年花费大,怕各种应酬,一到春节时,“恐归族”就越发心慌。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中原万达广场见到小王时,他正在一家店铺里给父亲挑选保暖衣。老家在信阳农村的小王,今年28岁,1.77米的个头,长相斯文,衣着干净,在郑州市某机关单位工作已经两年多了。按说这样的条件,小王不用在找对象的问题上多费劲,但家人给他的压力似乎超过了他的预期。

  “其实,我选择到郑州工作也是迫不得已。”小王告诉记者,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在老家还有两个姐姐,大姐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二姐去年也已经有了宝宝。他在大学刚毕业时,家里人就希望他“先成家后立业”,于是在老家托不少亲戚朋友给小王介绍对象,至少每周都得相一次亲。“婚姻感情是讲缘分的,年轻人还是应该以工作为主,我打算工作几年后再考虑婚姻问题。”为了避免家人的“唠叨”,小王报考了郑州某单位的公务员。

  本以为远离家乡,就能有些许安静的小王,却没能如愿。他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几乎发动了所有关系网,但凡有亲戚朋友在郑州甚至郑州周边市区的,都能成为小王的“媒婆”。“有一段时间,我的电话都快被各种阿姨打爆了,个人资料说了上百遍都有了。”每次放假回家,他都要面对邻居、亲戚“找到对象没有”的关心询问。不仅如此,去年国庆假期时,小王的家人甚至还亲自到郑州“监督”他参加一些相亲会。“家人的心情我都能理解,可这种强压式的相亲,很容易让人有排斥感,我都快成恐婚族了。”

  给父亲买完衣服,小王又来到了一家土产店,打算给母亲买点好山药。“我母亲血糖有点高,听说用山药和莲藕一起炖着吃对身体好。”说起过年回家,小王高兴地给记者讲起了大姐家的儿子龙龙最喜欢跟他一起踢球,二姐现在成了网购达人,等等,家人的各种趣事爱好在他看来,都是幸福的记忆。

  小王告诉记者,今年回家,他专门买了除夕下午一趟车,这样他回到家时就可以直接与家人吃团圆晚饭了。“今年我的亲戚们肯定又要为我的事操心了,这个春节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记者 卫 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