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寻找最美劳动者王孝生:扎根检修一线的“老黄牛”(图)
//www.workercn.cn2014-01-1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无为即是有为,心平气和干活;有德即使无才,踏实一生也可。”这是巩义市电业局变电检修工区检修一班班长王孝生的名言。20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奋战在检修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劳动者之歌。

  1986年,王孝生复员后来到巩义市电业局工作。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王孝生,虚心从一名普通学徒做起,以书本为老师,以工人师傅为老师,以实践为老师,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知识培训,一步步从“门外汉”成长为技术骨干。1994年,在巩义市城东变电站安装过程中,王孝生遇到开关安装困难,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该设备。王孝生通过与厂家沟通,查有关资料,不断摸索和尝试,最终攻克了这一瓶颈,不仅提前10天完成送电,而且该工程还被评为优质工程。2006年,位于小关镇的杜沟要新建110kV变电站,那里新成立企业较多,早一些为群众送上电就能为经济发展作出电力职工的贡献。王孝生和检修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现场,从安装、调试到一次送电成功仅用了21天,创下了完工送电的安装纪录。

  2011年,王孝生被评为省电力公司劳模,单位以他的名字成立了劳模工作室。荣誉也给他带来了责任和压力,王孝生把这些转化为推动自己向前发展的动力,他把班组6个人团结起来,发挥各自的长处,目前工作室成员已经获批的专利达10余项,不仅运用到本企业生产中,还惠及其他行业。今年,他们还有5项技术要申报专利。(记者 胡 艺 实习生 李圣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