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李光羲:从青春唱到白头(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3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08年12月,李光羲在“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上放歌。

2014年,李光羲与王紫薇在台湾阿里山。

前不久,著名书法家叶赫那拉姝宏书满汉双文福字,贺李光羲艺术生涯60年。

  日本作家川端康成说:“什么时候,你能与一个老人待一下午,饶有兴趣地听完他精彩或不精彩的人生故事,那说明你已经成熟。”

  按他老人家的话推理,我不仅仅是成熟了,而且熟得透透的——不是一个下午,几个、几十个下午,在洒满阳光的家中,在穿过云层的飞机上,在剧场候场演出的化妆室里……听他说,说他的故事,有声有色,声情并茂,激情四射。开始时是收拢耐心去听,渐渐地便聚精会神起来,随着他的讲述,或怒、或喜、或惊,情不自禁。他绝非在表演,他在用人生说人生。其实每位老人都是一本书,开卷有益。而他这本书,充满传奇精彩曲折,这本书不用你熬油点灯去阅读,而是由他如朗诵般面对面地说给你听,该是怎样地有福。相识20余年,听他说了无数次,真是听不够,也不够听。

  他,是85岁高龄的“老小伙子”、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李光羲。

  李光羲

  1929年生于天津,17岁时进开滦矿务局工作,1954年考入中央实验歌剧舞剧院。在古典歌剧《茶花女》《叶甫根尼·奥涅金》《货郎与小姐》、民族歌剧《刘胡兰》《阿依古丽》《第一百个新娘》等剧中担任主角。1964年在《东方红》中演唱《松花江上》。从艺60年,他演唱过百余首曲目以及歌剧咏叹调、外国民歌、艺术歌曲。1989年获“首届金唱片奖”、“建国四十年优秀歌曲首唱奖”、“改革十年优秀演唱奖”等,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待遇。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