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米兰·昆德拉85岁高龄再推新作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金陵晚报讯 (记者 王婕妤) 作家米兰·昆德拉近期推出最新小说《庆祝无意义》,暌违文坛十年,已85岁高龄作家的这篇作品备受瞩目。昨天该书译者、傅雷翻译出版奖得主马振聘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译者许钧来到先锋书店,与读者分享昆德拉的幕后故事。

  小说用一场嬉笑怒骂的喜剧上演,围绕卢森堡公园这个舞台中心,阿兰、拉蒙、夏尔、凯列班四个好朋友轮番登场,顺着他们的脚步、他们的生活故事、他们三三两两的谈话,引出了巴黎街头的花季少女,市民热捧的夏加尔画展,自杀未遂却杀人的母亲……舞台上演着一部热闹非凡的人间喜剧,幕后却隐藏着作者冷静洞察的智慧:生与死、严肃与荒诞、历史与忘却、现实与梦境。出版社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多月,该书在法国已重印五次,销量超十万册。

  相隔十年,昆德拉究竟在做些什么?“主要三件事情,第一个是同加拿大学者弗朗索瓦·里卡尔教授合作,汇编修订上下卷的七星文库版《昆德拉文集》。这是当代法国文学界的重要事件,过去四五十年来,伽里玛出版社出版了法国文学史上几乎所有重要作家的权威文集,全部以‘七星文库’的形式推出,昆德拉是文库所收作家中,目前唯一在世的一位。此外,他还花费很多精力,用在翻译《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等作品的捷克语译本上面。当然,他这些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完成了《庆祝无意义》的写作。”出版社解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