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宁夏居民“卖电第一人”温星旺:7个月收益千余元(图)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温星旺在自家屋顶上检查太阳能光伏发电板(9月13日摄)。

  2013年,宁夏石嘴山市居民温星旺投资2万元左右,购买太阳能电池板组件、逆变器、配电箱等设备,在自家屋顶建起了一个装机容量为2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发电,平均每天可发电10度左右,在满足家庭用电之余,还有余电并入电网。

  2013年12月,温星旺的“屋顶电站”成功并网运行,他与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石嘴山供电公司签订“购售电合同”上网卖电,成为宁夏卖电给国家电网公司的第一人。

  记者从石嘴山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温星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利1100余元。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