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杨绛:一百零三岁再续经典 九十载铸就不朽人生
//www.workercn.cn2014-07-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绛103岁了。老人家的笔却一直没有停。从98岁开始,杨先生开始创作长篇小说《洗澡》的续篇--《洗澡之后》,5年后,这部4万字的续作即将出版。据报道,《洗澡》中的男女主角,在续作中,有了一个称心如意的结局。对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杨绛表示,“我特意要写姚宓和许彦成之间那份纯洁的友情,却被人这般糟蹋。假如我去世以后,有人擅写续集,我就麻烦了。现在趁我还健在,把故事结束了吧……我把故事结束了,谁也别想再写什么续集了。”此外,同期出版的还将有重量级的《杨绛全集》。

  近日,90岁的南非女作家纳丁·戈迪默谢世。她是1991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也是第一位获得此奖的南非作家。戈迪默的作品以种族隔离政策下的南非白人和黑人社会为背景,描绘了南非的政治格局和动荡的社会以及白人和黑人觉醒后的革命运动。她揭露了隔离政策给男人和女人、子女和父母之间造成的严重后果,表现了人物在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高压下的反抗意识。中文版《戈迪默短篇小说集》,1993年首印时仅发行800册,十足珍贵。书中收入了戈迪默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共17篇。其中的《六寸土》、《不供发表》、《利文斯顿的伙伴们》、《仆人的足迹》、《跳跃》及其他短篇小说等等均系作家的代表作。

  白岩松、毕飞宇、曹文轩、池莉、安妮宝贝、冯唐、韩寒 、黄菡、黄磊、乐嘉、张泉灵、张伟、朱永新……他们是凭真知灼见和专业精神取信于众的各界翘楚,他们又是永远怀揣最质朴最无私爱子之心的平凡父母。《成长,请带上这封信:他们致孩子》汇集30位名人倾心写下的亲子家书集。每一封信,都饱含睿智与爱。他们用世间最珍贵最绵软的爱写就的一封封家书,不仅是送给下一代的脉脉叮咛,更是一颗颗坦荡炽热的心走过遥遥岁月的回响。他们甘愿最大限度地还原本真之心,掏出沉淀半生智慧的肺腑之言,为孩子细数成长的酣畅与迷茫,生活的刁难与馈赠。30封信,万千种爱,一个心愿——孩子,遵从内心,成为最好的自己。

  《阎崇年讲谈录》是著名清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阎崇年先生多场精华演讲、报告的讲稿合集 。全书分为读书治学、地方人物、以史为鉴3篇章,共14篇。本书中,作为史学家,阎先生将多年来致力清史研究的成果用通俗化的语言方式展现出来,让读者对清代有一个客观、完整的了解,拓宽了历史视野,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事业有成的80岁的老者,他将自己多年来的读书治学的心得,以及为人处世的经验精粹出来分享给大众,以期对普通读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所帮助和裨益。(云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