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孙学辉:从事书法艺术创作30余年(图)
//www.workercn.cn2014-07-15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孙学辉书法作品。

  孙学辉, 1965年生于阜新,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和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高校书法学科组组长、阜新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阜新书画院专业画家。

  孙学辉从事书法艺术创作30余年,尤以章草书法闻名。他自学成才,先学柳公权、颜真卿书法,继而又学习魏晋书法,唐人写经等传统碑帖。他坚持以古代碑帖为师,笔耕不辍,并在师法古人书法艺术创作技法基础上,大胆创新,其作品融入了魏晋、唐宋碑帖元素,字字点画浑厚峻健,疾涩而行,遒劲豪放,造诣高深,臻于炉火纯青境界。

  作品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国书法 “兰亭奖”,全国第三届行草书大展“全国奖”,全国职工书法大展“全国奖”,全国第六届楹联书法大展“三等奖”,全国“孙过庭奖”行草书大展“全国奖”,全国“陶渊明奖”书法大展“全国奖”,全国电视书法大赛“三等奖”,世界华人书法大展金奖,祖国颂全国书法大展金奖,辽宁书法兰亭奖,辽宁书法临帖展一等奖,同时被《书法》杂志评为最值得期待奖,以及在全国各类展览中入选、获奖50余次。

  中央电视台、中央书画频道、数字频道都对孙学辉做过专题报道。他在 《中国书法》、《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等专业报道也相继发表了作品,并出版了《孙学辉书法作品集》、《基础书法教程》(主编)。其多幅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及个人收藏。 2009年他以中国书法家代表团成员身份赴香港、澳门进行书法艺术交流。(记者/郑有胜 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