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军:铁架砸下, 他推开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4-07-15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的一天下午,望奎县人民医院三楼胸脑外科重症病房。农民工范玉新手捧两箱本地鸡蛋,再次来到救命恩人高军的病床前。他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俯下身子,双手紧紧握住病床上人的手问道:“高政委今天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疼吗?”看到主治医师解开纱布换药,老范的热泪夺眶而出……这是老范几天来第四次来医院看望他的救命恩人、望奎县公安局政委高军了。

  几天前,农民工范玉新在望奎县公安局楼东侧一工地摞放闲置的铁架子。因摞在一起3米多高,最上层的铁架子有些不牢靠,范玉新便爬上去准备重新摞放。由于架子太高,范玉新一脚蹬空,长2.4米、宽1.5米、重约100公斤的铁架子发生倾斜,向身体失去重心的范玉新砸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前来检查安全工作的望奎县公安局政委高军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把推开范玉新,用自己的身体死死撑住下落的铁架子。范玉新安全脱险,而下落的铁架子却重重地砸在高军身上。瞬间高军满脸鲜血,倒在地上,周围群众立即把高军送到望奎县人民医院救治。

  医生为高政委进行了手术。苏醒过来的高政委第一句话就问:“农民工伤着没有?”当得知农民工兄弟平安无事时,高政委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经医院诊断,高军的伤势为眶骨骨折,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右眼球钝挫伤,球结膜下出血。眉弓创口为6厘米,眼睑创口为4厘米。伤情十分严重。

  得知高军的英雄事迹后,当地不少市民深受感动,纷纷前往医院看望舍身救人的警察英雄。市民们送来的鲜花和慰问品摆满了病房。记者离开病房时,还有市民冒雨前来医院看望他们身边的这位英雄。(良子 吴岳福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