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书无悔青春 绽“税月”芳华-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王乔:书无悔青春 绽“税月”芳华

2018-05-09 14:57:24

书无悔青春 绽“税月”芳华

——记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王乔

  讷于言而敏于行,淡于名而精于业。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滨海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年轻干部王乔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信条: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她对工作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精神,感染影响了许多的人。她把全部的精力献给了她所忠爱的税收事业,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的敬业之歌。

  创新方法高效率 “个性服务”提质效

  面对不断更新变化的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流程,王乔主动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对照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流程整理办税服务厅办税业务传办单以及税收优惠办理指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规范度。同时,她还利用下班时间整理了各项涉税业务表证单书的填写模板,置于自助填单台上,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便利。为了让纳税人能够知晓常见涉税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所需资料,她带领各个岗位工作人员整理编制了办税服务厅常见涉税业务办理指南,使得纳税人对所需办理事项一目了然,减少了资料准备不齐导致多次奔跑现象的出现。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开展”的目标。

  特别是在2016年国税系统经历的两大挑战“营改增”和“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工作中,王乔更是表现突出。营改增攻坚战中,作为区局“营改增先锋队”的前锋,她用最快的速度将营改增政策熟练掌握并为全所干部讲授,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金三双轨运行期间,为使大家尽快熟悉新系统的操作,她主动利用周末时间梳理制作了《办税服务厅金三操作手册》,很快成为了金三系统操作的小能手,代表区局在市局举办的金三系统操作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将心比心化矛盾 优质服务暖人心

  王乔始终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导向,坚持把微笑挂在脸上,把服务记在心里,遇到自身业务不熟悉、性格急躁的纳税人,她也微笑着去理解、包容和沟通。自工作以来,她从未与纳税人发生冲突,甚至有很多纳税人都把她当作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

  碰到棘手的问题同事们总是喜欢跟王乔探讨,因为她态度好解释问题清楚。纳税人也都喜欢过来找她咨询,经常有纳税人开玩笑说“你这都要成大厅的第二个咨询窗口了”。她用真诚的态度以及丰富的业务知识为纳税人释疑解惑,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的问题有人答、事项有人办、疑难有人解,竭尽所能解除每一位纳税人的后顾之忧。

  勤学苦钻强素质 稳扎稳打促征管

  王乔喜欢钻研并熟悉办税服务厅每个岗的工作职责和业务操作,从纳税咨询、纳税申报、综合受理到发票审批等各岗位她都能从容不迫。在综合受理岗位上她严格按照规范收取资料、办理涉税业务、进行信息录入,在调查核实发票审批中,她凭借自己的知识积累和税收敏感发现并及时上报了虚开企业,及时为国家挽回了税收损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数据无一差错,纳税人无一不满意”的目标。

  这位税海中并不耀眼的90后小税官王乔,凭借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亲切和煦的人格魅力、热情的纳税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她相继获得了区局“纳税服务之星”、区局“优秀公务员”、天津市国税系统2016、2017年度“纳税服务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路熙娜

来源:滨海时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传奇朱婷:带四个冠军回家

    拿下欧冠联赛的冠军之后,朱婷留洋第二季完美收官。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座冠军杯到手,朱婷成为名副其实的赛季大满贯获得者。赛后有记者问对2017—2018赛季的感受,朱婷笑眯眯地说:“不留遗憾。”

  • 中国演员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第71届戛纳电影节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19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玛丽莎·梅耶尔:智慧与美貌并存

    梅耶尔1975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梅耶尔形容少年时代的自己“害羞得要命”,但实际上,她热爱芭蕾、滑冰、钢琴、游泳、辩论。梅耶尔一直庆幸自己中学时代上过钢琴课和芭蕾课,她认为正是芭蕾教会了自己“保持批判精神、自律精神,保持优雅和自信”。也正是在这时候,梅耶尔对数学和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社会责任感强的蒋洪松决定加入这场“战斗”。他在永州零陵区租用荒山、荒坡、荒地、荒水(简称“四荒”)5800多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美国紫薇、美国红枫、水蜜桃、沙糖桔、杨梅等,进军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就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