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给物 不如给个好支部-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给钱给物 不如给个好支部

2017-10-18 10:18:53

给钱给物 不如给个好支部

——访安徽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代表

  【代表心语】

  230万人,全国人口大县之一;11.1万贫困人口,安徽省当前贫困基数最大、脱贫任务最重的贫困县——采访安徽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代表,话题自然离不开脱贫攻坚。

  “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党和政府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邓真晓介绍,地处皖豫两省9个县(市)接壤地区的临泉,长期处于发展的边缘,造血功能较弱,产业基础薄弱,短板欠账较多,单纯依靠自身力量,很难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给我们带来了扶贫脱贫的好政策,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邓真晓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泉贫困人口减少11.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减少到4.8%。”邓真晓告诉记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借助全社会推进扶贫攻坚的好政策,临泉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攻坚责任,落实精准方略,施展绣花功夫,在吃透县情、理清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确立了“政府扶、集体帮、社会助、个人立”的脱贫路径。通过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经济发展基础、弥补社会事业短板和壮大产业扶贫实力,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显著进展。

  “推进扶贫脱贫的路子千百条,最重要的一条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谈及脱贫攻坚走过的路,邓真晓认为,导致贫困的深层次原因是内生动力不足,扶贫脱贫的最大保障便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贫困地区群众对此的体会十分深刻。所以,临泉把基层组织建设与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直接推动了扶贫开发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县乡镇党政进村入户访贫问计解决难题,全县党员干部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吸收作风正、能力强、敢担当的致富能手和返乡创业人员进入村班子,村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邓真晓历数着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一桩桩一件件举措,总结凝练着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必将为基层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必将在改善民生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对于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邓真晓信心满怀,“鲜红的旗帜,将引领脱贫攻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本报记者 李陈续 本报见习记者 李睿宸)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婷来了就夺冠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新赛季的首项赛事——超级杯赛昨天战罢,中国球员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最终以3比0横扫上赛季联赛冠军费内巴切队,夺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朱婷赛后身披五星红旗登上了领奖台。

  • 安导心里有数了

      随着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期集训于10月14日结束,作为执行教练,安家杰今年开始全面接手中国女排训练和比赛的指挥工作,他也总结了全队今年的整体情况和个人收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想更便利必须无人

      3年前,当陈子林决定做无人便利店的时候,有人笑话他,也有人离开他,“他们说我疯了”。3年后,“缤果盒子”从广东中山这样的小城市走到了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中心北京。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