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颜子奇:被街坊邻里的爱包围
//www.workercn.cn2014-07-04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颜子奇是一个特殊的人物,伊宁市斯大林街的很多居民都知道颜子奇的故事,每当想起颜子奇那活泼可爱的笑脸和顽皮的小身影,大家心里都会充满爱意。

  有着汉族名字的颜子奇却是个哈萨克族孩子,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脸蛋,调皮的表情,在父亲怀里撒娇时,显得更加可爱。6月28日,笔者见到颜子奇时,他正趴在床上睡午觉,他父亲颜茂飞说:“这小子从小就这样睡觉。”

  颜茂飞和颜子奇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却有着胜似父子的深厚感情。这事得从2011年12月5日说起,那天深夜3时许,颜茂飞从伊宁市斯大林街6巷经过,在大世界购物广场后面一处垃圾箱旁发现了一个用破布包裹的男婴,当时,婴儿的小脸冻得发紫,呼吸微弱,眼睛紧闭。颜茂飞没有多想,就把孩子抱回了自己的理发店,他给婴儿喝了糖水,放在暖暖的被窝里,慢慢地,孩子的面色开始红润起来。

  第二天,颜茂飞把孩子送到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剪了脐带,经医生检查,孩子先天缺钙,还患有黄疸和支气管炎。住院治疗两个月,花了4万多元,孩子的病才痊愈。

  孩子得有人养!颜茂飞下了决心。他联系了伊宁市民宗局做了鉴定,孩子是哈萨克族。经过审查,伊宁市民政局为颜茂飞办理了收养登记。

  颜茂飞给孩子取了名字叫颜子奇。一位哈萨克邻居又给孩子取了个哈萨克族名字叫叶尔买买提。

  今年52岁的颜茂飞,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是肢体残疾人。2001年与妻子离婚后一直独居。当时把孩子抱回家后,颜茂飞也犹豫过,但看到孩子可爱的小脸时,他就决定把孩子养大。

  自颜茂飞收养哈萨克族孩子的事传开后,街坊邻居都很疼爱小奇奇,经常把他抱回家住,第二天再送回来。小奇奇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爸爸妈妈。颜茂飞所居住的斯大林街道二巷,周围有许多餐厅,小奇奇在这里有一个维吾尔族抓饭爷爷,每次走到餐厅门口,小奇奇就会站在门口喊:“抓饭爷爷!抓饭!抓饭!”店主阿肯就会忙不迭地端着抓饭出来喂小奇奇,没吃一会儿,小奇奇又会喊:“肉!肉!”阿肯又赶紧跑进去拿肉出来。小奇奇成了这条街的一块宝,很多人都把小奇奇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带。10岁的阿依祖克热说:“弟弟很可爱,等他长大了,我就教他说哈萨克语。”(张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