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

诚实守信好青年(20名)

2018-05-03 08:18:39

  李陆军,男,汉族,198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智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创业初期,公司按计划向某公司输送300名就业人员。可当人员送到后,对方突然变卦,只安排了150个工作岗位。对于另外150名人员,仅吃住一项,每天就要花费近2万元。为了公司的信誉,他四处筹款,自费支付所有人的吃饭住宿等开销,并在随后的三天里,连续登门拜访了二十多家企业,顺利安排了其余150人的工作。正因为他在当时坚守承诺、诚信履约,使他在业界留下了良好的声誉,使公司在日后逐渐发展壮大。

  李雨佳,男,汉族,1999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贵州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学生。2012年,李雨佳与身患先天性脆骨症的同学毛俊杰相识,自此开始自发照顾起毛俊杰同学的生活起居。生活上主动为他打饭、洗碗、洗衣、护送上厕所,推着他往返教室、外出散心。学习上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只要有毛俊杰在的地方,总能看到李雨佳的身影,他几乎成为了毛俊杰同学的“双腿”。2017年,被评为余庆县“诚心献给他人”道德模范。

  梁菲,女,瑶族,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教师。她诚实守信、扶弱济贫,先后获得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好人、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项省市荣誉。8年来,她认了近百户“穷亲戚”,用真情为贫困百姓排忧解难;她义务资助8名贫困生“弟弟妹妹”继续学业,用爱心为贫困孩子扬起生活之帆;她帮残助孤,每年助残日坚持给残疾人基金会捐款,主动上门照顾孤寡老人并养老送终,用孝心让老人安享晚年。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用“80后”青年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蒙超英,女,瑶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河池市大化县板升乡弄丛村乡村医生。她是2011年“感动中国”候选人、“人民健康好卫士”蓝云的妻子,她曾在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中被推选为“特别关注乡村医生”。服务群众、信守承诺,是她最真实的写照。2011年丈夫去世后,她始终牢记丈夫让她坚守弄丛村为村民治病的嘱托,买来了大量的医学书籍和教学资料,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医疗知识和临床经验水平,练就了精湛的输液、抢救等技术,竭尽所能为群众看病就诊。2015年她不幸罹患严重肾衰竭,她一边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一边背起丈夫用了10多年的药箱走村串寨、上门问诊,视群众为亲人,默默守护着村寨2700多人的健康。

  明霞,女,汉族,1981年11月出生,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明家村村民。2007年,她的丈夫和公公在外出打工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她不顾亲朋好友劝说,坚持替夫还债6万元,之后又带着精神失常的婆婆改嫁,并照顾婆婆直到去世。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青年,面对人生磨难,她不屈不挠,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是血亲却胜似血亲”的大爱情怀,也用自己正直诚实的生活态度走出了一条问心无愧的道路。2017年,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文明家庭,她本人被评为德州好儿媳、德州最美青年。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俊晖还需磨炼心态

      丁俊晖在2016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7年则打入了半决赛,都与打顺风球有很大的关系。而最终分别输掉决赛和半决赛,都是因为开局落后于对方,之后心态不稳定导致失利。

  • 韩红蔡依林合作《舞娘》: 跨文化碰撞而成的经典(图)

    《舞娘》是合乎现代都市年轻人口味的动感舞曲,其词曲编配,又借用了印度文化、异域音乐的诸多元素来作为调料,制造新鲜感。这首歌的成功,本就是异文化介入、跨文化元素碰撞融合而成的美好成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林彤:越奋斗越幸运的青春逐梦人(图)

      身为澳大利亚墨尔本最大的华人控股专业项目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林彤性格标签相当醒目:年轻有为,是她留给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亲和友善,她立志成为中澳交流的桥梁;坚韧自强,东北姑娘骨子里的霸气果敢与生俱来;笃定自信,面对未来她毫不怯场,欲以砖石为笔,书写美丽人生。

  • “只有动起来,我们才有出路”

      陈旻本在外打工,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目光瞄准海南中部欠发达市县美食配送市场,开启了他的创业梦。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配送员月均工资5000多元,成了不少当地年轻人向往的工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