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

创新创业好青年(20名)

2018-05-03 08:18:31

  陈柏臻,男,汉族,1990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青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英国学成回国后投身互联网创业,紧抓机遇,从一名普通的创业者成长为具有丰富互联网经验的青年企业家,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电商新锐、最美浙江人——2017青年领袖等。他与时俱进、勤勉致知,不断寻求商业模式上的创新,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用丰富的经验和服务资源,为数百家企业提供电商服务,在创业青年培育和农特产品网销孵化上,已服务超1800余名创业人员,孵化创业团队300多支。他不断探索,设计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带队深入调研,通过培训、交流、资源对接会等形式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推动了县域电商发展,在业界带来积极的效应。

  陈建兵,男,汉族,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他主要从事多年冻土地基上大尺度公路路基变形破坏机理与控制技术研究,这是目前国内外冻土工程最关注的前沿性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之一。截止目前,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研究项目20余项,撰写研究报告累计达百万字;获授权专利19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发明专利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2篇;成果纳入8部行业及地方标准。他本人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科学技术特等奖3项,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

  范东睿,男,汉族,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他在MICRO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10余项。主持完成多项欧盟、科技部、工信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等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他主持并成功流片的Godson-T众核处理器被评选为“2011年服务器领域十大事件”之一,为中国在全球众核处理器结构研究领域赢得一席之地。2014年他以创始人身份创办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推出全球首款高通量众核视频处理芯片和全球首款ARM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公司连续3年实现了每年超过3倍的营收增长。目前,公司正逐渐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高通量计算引领企业。

  洪百中,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金仑家庭农场负责人。从农学院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乡务农,创办“长泰金仑家庭农场”。他引兔上山,建立“种草绿化、以草养兔、以兔养草”的绿色生态养殖发展模式,每年供应肉兔上万只。他引草入室,把金线莲引入林下种植和温室育苗,年可产金线莲组培苗20万瓶。他引鱼吸肥,建立鱼菜共生肥水有机循环的新型生态体系。他引销上网,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销售。在他的带动下,周边乡镇100多户农民开展了林下种植和养殖,年增收500多万元。他于2017年获得福建“创青春”创业大赛农业成长组项目一等奖。

  李伟,男,汉族,199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他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共获得10项国家级、5项省级竞赛奖项,累计申请24项国家专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其中EI两篇,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5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的团队项目“智能室内场景控制系统”作为海南省唯一项目,入围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首批展示项目,参与3家企业项目研发设计。他带领团队研发的自动剥椰取汁一体机“开椰壹号”被海南日报、海南新闻联播等二十余家媒体报道。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俊晖还需磨炼心态

      丁俊晖在2016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7年则打入了半决赛,都与打顺风球有很大的关系。而最终分别输掉决赛和半决赛,都是因为开局落后于对方,之后心态不稳定导致失利。

  • 韩红蔡依林合作《舞娘》: 跨文化碰撞而成的经典(图)

    《舞娘》是合乎现代都市年轻人口味的动感舞曲,其词曲编配,又借用了印度文化、异域音乐的诸多元素来作为调料,制造新鲜感。这首歌的成功,本就是异文化介入、跨文化元素碰撞融合而成的美好成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林彤:越奋斗越幸运的青春逐梦人(图)

      身为澳大利亚墨尔本最大的华人控股专业项目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林彤性格标签相当醒目:年轻有为,是她留给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亲和友善,她立志成为中澳交流的桥梁;坚韧自强,东北姑娘骨子里的霸气果敢与生俱来;笃定自信,面对未来她毫不怯场,欲以砖石为笔,书写美丽人生。

  • “只有动起来,我们才有出路”

      陈旻本在外打工,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目光瞄准海南中部欠发达市县美食配送市场,开启了他的创业梦。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配送员月均工资5000多元,成了不少当地年轻人向往的工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