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图)

爱岗敬业好青年(20名)

2018-05-03 08:18:06

  车毅,男,汉族,1988年12月出生,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邹区支行副行长。他立足平凡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能,通过2000多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和200多万张点钞券的高强度训练,一点一滴打磨自己的技能和心态,精益求精地不懈努力,从一名基层网点普通柜员,逐步成长为全国农行系统点钞冠军,并创造了“三十秒蒙眼手动点钞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作为被中国金融工会命名的“王东云劳模创新工作室”核心成员,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点钞“绝技”和心得体会传授给更多年轻人,无私传、帮、带。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陈天琦,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红石乡人民政府乡长。他在清华大学完成土木工程本科、硕士学业,期间赴西藏支教一年、任思想政治辅导员两年,之后被选调到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工作。2016年在红石乡任职以来,他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百姓诉求,积极解决安全饮水、道路交通、灾后重建等民生问题;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增收,乡村干部帮扶到户,预计2018年底全部达到脱贫标准。2017年乡里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他面对桥梁冲垮、泥石流倾泻、濒临决堤等重重危险,两天三夜组织抗洪抢险,带头奋战在第一线,全乡无一伤亡。他曾获得“吉林好青年”爱岗敬业标兵、年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段军,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他在医疗岗位上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始终把患者的健康和生命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医者仁心”的理念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不仅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尊重,更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临床上,他发明一种“新型导引导管”;教学上,他创新性建立“BLS→ACLS→ACLS-EP”的心肺复苏培训体系,并将床旁超声融入到ACLS-EP课程中,创建了ACEI课程(ACls-Ep in Icu),并将其用于航空医疗救援和快速反应团队建立;科研上,他申请了“皮肤模型及超声模拟系统”等三项专利,使用“固本止咳中药”来防治PM2.5所带来的肺损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高靓,女,汉族,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教育报刊社记者。她始终坚守新闻一线岗位,贴近教育改革发展前沿,其作品以鲜活文风和专业视角深受读者喜爱,为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自己的努力,曾获全国政协好新闻奖、全国产经新闻奖、全国教育好新闻奖等。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孕期坚持完成高强度采访,孩子一岁多便主动请缨承担“两会”报道重任。在采访工作之外,她还深入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利用新媒体为大中小学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激发更多年轻人的理想、责任与担当。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教育部党员先锋岗等称号,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宦翔,男,汉族,199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国际评论编辑室编辑。2013年12月,时年23岁的宦翔赴叙利亚担任战地记者。3年常驻期间,他始终坚持忠于祖国、为党立言的职业信念,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岗位,亲历并报道了阿勒颇战役、叙总统大选等重大新闻。2014年1月,在叙北部城市拉塔基亚采访时遭遇不明身份人士持枪恐吓;2016年9月,在阿勒颇新闻现场附近发生迫击炮袭击时,他依然坚持完成出镜报道任务。他不惧危险,总是第一时间奔赴新闻现场,客观记录叙利亚时局变化,积极发出中国媒体声音;他走街串巷,见证战争给普通民众带来的巨大灾难,向世界传递和平的珍贵。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报年轻一代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俊晖还需磨炼心态

      丁俊晖在2016年获得世锦赛亚军,2017年则打入了半决赛,都与打顺风球有很大的关系。而最终分别输掉决赛和半决赛,都是因为开局落后于对方,之后心态不稳定导致失利。

  • 韩红蔡依林合作《舞娘》: 跨文化碰撞而成的经典(图)

    《舞娘》是合乎现代都市年轻人口味的动感舞曲,其词曲编配,又借用了印度文化、异域音乐的诸多元素来作为调料,制造新鲜感。这首歌的成功,本就是异文化介入、跨文化元素碰撞融合而成的美好成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林彤:越奋斗越幸运的青春逐梦人(图)

      身为澳大利亚墨尔本最大的华人控股专业项目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林彤性格标签相当醒目:年轻有为,是她留给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亲和友善,她立志成为中澳交流的桥梁;坚韧自强,东北姑娘骨子里的霸气果敢与生俱来;笃定自信,面对未来她毫不怯场,欲以砖石为笔,书写美丽人生。

  • “只有动起来,我们才有出路”

      陈旻本在外打工,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目光瞄准海南中部欠发达市县美食配送市场,开启了他的创业梦。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配送员月均工资5000多元,成了不少当地年轻人向往的工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