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男孩出演《头号玩家》 被斯皮尔伯格大赞“好调教”-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华裔小男孩出演《头号玩家》 被斯皮尔伯格大赞“好调教”

2018-04-09 15:11:47

华裔小男孩 海选当“玩家”

  由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头号玩家》目前正在热映,影片中有一张中国面孔也引起了影迷们的热议和关注。扮演剧中少年阿修的是位华裔少年,叫Phillip Zhao,中文名赵家正。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身在美国的赵家正父亲赵亮,赵爸爸谈起儿子在电影中的表现兴奋不已。

  赵家正今年14岁,去年秋天才升入高中。赵亮告诉记者,赵家正的性格活泼开朗、善良热情,朋友很多,并且跟剧中角色阿修一样,也是游戏高手。此前赵家正没有任何演戏经验,家里也没有这方面背景和关系,“我家和娱乐圈没有任何渊源,单纯是为了好玩”,据赵亮介绍,2016年初他通过微信看到一则电影选角广告,赵亮就帮儿子送了一个试镜视频。两个月后,赵家正一家收到第二次试镜通知,又过了一个月,他们就又接到通知,去纽约试镜。斯皮尔伯格说,《头号玩家》大胆起用新演员,“我看了110个试镜片子,第一眼就看出赵家正是个很享受演戏的演员。” 当赵亮告诉儿子“你被选中了!”的消息时,小家正正在厨房吃午餐,他的第一反应是:“他们会付给我多少钱?”

  第一次登上大银幕就与全球知名的大导演合作,显然是赵家正的幸运,但这也让他格外忐忑。赵家正说,导演一路带领,常教给他一些演戏技巧。而且他认为,他就是演自己,相信这也是导演选他的理由。

  拍摄的过程对于小家正来说饶有趣味,例如终战一景的拍摄是使用特效片常用的“动作捕捉”技术,赵家正觉得这“酷极了”:“一般动作捕捉的游戏世界的戏份都是在白房间里,你就汗津津地裹在动作捕捉服里,而那场大战真的像片中场景一样,搭了一座山!” 不过也有一条镜头拍了四个小时的时候,小家正说他“最后都要睡着了”。

  让赵亮感到骄傲的是,小家正在电影中扮演的华裔男孩是一个机智勇敢的正面形象,这对提升中国人在国外的形象都很有利。而且儿子在片场适应能力很强,不仅导演和工作人员都觉得“调教他很容易”,而且他也很容易和别人相处愉快,所以如果儿子以后愿意在电影方面有所发展,他们也都会给予支持。

  而让赵亮都非常吃惊的,是赵家正在拍完电影后,面对数百家媒体采访时自信机智幽默的应对能力。有记者问赵家正:“如果是你玩绿洲这样的游戏,会给自己创造什么虚拟化身?”他答道:“嗯,我觉得我已经够英俊了,出于保险起见就不画蛇添足了。”问他想在《头号玩家》中加入什么彩蛋?他回答:“NBA 2K和《疯狂橄榄球》,这都是我爱看和玩的游戏。”问他希望2045年会有哪些新的高科技?他回答:“希望有栩栩如生的电子狗。我现在养了条狗,叫Leo,但我很担心它去世的那一天到来,有了电子狗它就能永远陪着我。”当有记者问他未来是否会从事电影事业时,小家正更是坦率风趣地答道:“我的电影事业,现在大概就是顶峰了,接下来只会走下坡了……”有人问他:“你想成为像谁一样的演员?”他说:“我想成为像赵家正一样的演员。我很喜欢汤姆·汉克斯,也有人问我想不想成为第二个成龙,但我想当第一个赵家正。”

  本报记者 王润 J069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樊振东首夺亚洲杯

      樊振东上周六连赢两场,先后击败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和韩国的李尚洙,再次与队友林高远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去年的亚洲杯决赛,林高远以4比2击败樊振东夺冠,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 于和伟李小冉揭秘“契约婚姻”

      由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下一站,别离》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同步播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兴源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造力:心中装着乡亲们

      张造力,吉林省兴源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兴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是长岭县新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兴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 新疆叶城:第一书记教贫困村妇女家门口创业致富

    正午时分,阿扎提古丽的糕点房生意红火,放学的孩子们、接孩子的家长们将小小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巴哈利、核桃酥等民族特色糕点新鲜出炉,满屋飘香。每天制作五六种蛋糕面包、十多种饼干甜点,让阿扎提古丽和她的两个同为贫困户的创业伙伴忙得不可开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