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温州:200万公益金奖好人
//www.workercn.cn2014-09-26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温州9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陈小向 区委报道组 陈梦圆) 16年,5000多天,清晨或傍晚,在鹿城区吕浦社区孔雀15幢的附近,经常可以看到一个默默忙碌的身影在打扫卫生。

  “阿公我们都知道啊,他有时候还把外面道路也打扫干净了。”这位老人叫何毅,今年91岁了,自从1998年搬到吕浦社区,他就开始每天清扫社区的垃圾,清扫的范围从自家楼下不断扩散到社区的主路上。

  近日,何毅老人被温州鹿城区评为“社区好人”。这是由居民群众和各社区推荐,评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先进典型。

  何毅老人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这么多年下来,也当成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了。”91岁的他和老伴身体都挺硬朗,他们住在4楼,每天上下走楼梯都很轻松。

  像何毅老人一样,还有9人也被鹿城区评为首批“社区好人”,他们中有坚守40多年为市民提供伏茶和热粥的红日亭爱心老人,为教育事业四处奔走的老教师吴守德,有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管理工作的党员周筱秋,有走家串户帮忙修理家电故障的“百事通”施青松……

  为了帮助“好人”们排忧解难,同时希望让更多人坚信做好事有好报,做好事受尊敬,鹿城农商银行与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同设立“道德公益基金”, 鹿城农商银行出资200万元,专门用于奖励“鹿城好人”和“社区好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