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周光宪:返乡厂长带来8万个就业岗位
//www.workercn.cn2014-09-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打工仔到大老板,从离乡到返乡。21年后,周光宪给家乡带来了8万个就业岗位。

  1993年,周光宪刚刚高中毕业,应聘到贵州省煤勘公司113队做临时工。同年8月,他被公司推荐到福建省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公司务工。

  凭借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周光宪很快被提拔为压铸机组组长,两年后,晋升为车间主任。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对公司的工装模具进行了多次改进和完善,使得生产效益大幅提升,史无前例地得到公司的技术革新奖。

  自身的努力、同事的支持还有领导的赏识,让他在工作中如鱼得水。2003年3月,他被一家五金公司高薪聘请担任生产厂长,负责生产调度工作。这为他后来自主创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在一次与客户的交谈中,客户说道:“你有这么高的水平,为什么不自己做老板呢?如果你自己做老板,我一定支持你。”一语惊醒梦中人!周光宪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他四处奔波,筹集到8万元,老东家石狮市华联公司解囊资助20万元。

  2004年5月,周光宪开始自主创业,从小作坊开始经营,不到一年就发展成为将近20人的小工厂,赚了近15万元。第二年工厂扩大规模,员工达到30人,从2005年开始,每年产值翻两番以上。2010年12月,他开办了一家五金饰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他组织贵州人抱团发展,在福建石狮市创建贵州人自己的酒店,总投资900多万元。

  周光宪富裕了,但他不忘乡亲,给在泉州的贵州人办了很多实事和难事。2011年,兴仁县百德镇黑桃平村农民工吕兴学的儿子在晋江市一家工厂打工,手被机器绞断,老板只出医药费,坚决不赔偿。周光宪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组织商会部分成员,组成谈判小组去找老板理论。在强大的压力下,最终老板同意赔偿13万元。

  2011年8月,周光宪得知家乡兴仁县正在进行工业园区建设,大量引进外商投资兴业。这一消息让他心潮澎湃,他想为家乡做贡献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2012年5月,周光宪投资500万元,创建了贵州省兴仁县伟恒服饰有限公司,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2012年完成前期筹建工作,2013年公司就在当地税务部门缴税100余万元,2014年公司的产值和税收可望翻番。2013年5月,周光宪又投资500万元,创办了第二家服装公司,前期筹建工作基本就绪,正常经营后每年可创税100万元以上。

  如今,周光宪不仅自己回乡创业,还不遗余力地向外宣传家乡的投资环境。在他的带动下,福建外商纷纷到兴仁投资兴业,先后建立集服装生产、加工、销售以及物流、进出口销售为一体的多家企业入驻兴仁工业园区,预计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创税2亿元以上,可解决8万余人的就业。(记者 李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