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丰台街道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郑戈:巧借京卡服务说服企业建会(图)
//www.workercn.cn2014-09-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老板在吗?”

  “老板出差了。”

  一周后。

  “老板在吗?”

  “老板回老家了。”

  ……

  这样的对话经常发生在郑戈跑建会过程中。“很多小微企业不了解工会,每次上门跑建会,都被他们搪塞。这次说出差,下次说回家,再下次又说出远门了,总之理由很多。刚开始我很无助,不知道该怎样应对。”

  今年28岁的郑戈是丰台街道总工会的一名大学生助理员,她来丰台街道总工会已有3年。在跑建会上,郑戈有他们一套工作方法。“街道辖区有25个社区,街道工会有5名专职社会工会者,我们每人负责5个社区。准备建会模板,发动社区工会工作者跑建会,毕竟他们跟社区的企业更熟,他们实在跑不下来的企业,我再带着一起去跑。”

  冷言冷语、闭门羹、推诿搪塞……丰台街道个体商户偏多,10人以上的企业比较少,让夫妻店类的个体商户建会实在是件难事。去这些地方跑建会,内向的郑戈受了不少委屈。

  郑戈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光有专业知识不够,还要多站在企业老板的角度,多听听他们的心声,多替他们考虑。比如,为职工办理京卡,程序繁琐但郑戈办理起来有条不紊,而且毫无怨言。没来领京卡的职工,郑戈都会主动将京卡送到企业,并告诉企业职工如何使用京卡。

  “了解到持京卡逛公园、超市都有优惠,还有免费保险,企业都说建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郑戈说,她希望京卡里的免费服务可以更多些。“比如免费挂号什么的,毕竟看电影、逛公园对一些来北京就为了挣钱的人来说,是奢侈的。免费挂号什么的,可以让这些职工感受到更便利的实惠。”

  真诚去帮忙,很快,郑戈发现,去小微企业跑建会,越来越容易。“我刚来时工会会员有2000多人,现在会员有4000多人,这让我很自豪。”郑戈也成为今年北京市工会十三大丰台唯一一名大学生助理员代表。(记者 余翠平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