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吐尔逊江:入党就是亚克西
//www.workercn.cn2014-06-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吐尔逊江:入党就是亚克西

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马玲 胡涛

  “余书记,我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5月26日,一通表达入党决心的电话,从江汉油田新疆鄯善项目部,打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江汉采油厂测试队党支部书记余凤龙。

  通过电话表达入党决心的是该队维吾尔族员工吐尔逊江。

  今年36岁的吐尔逊江,是2003年7月从西安石油大学毕业分配到江汉油田的。

  刚来油田工作时,吐尔逊江就积极要求进步。

  “可由于民族风俗、地域文化上的差异,吐尔逊江这个维吾尔族年轻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有诸多不适应,当班时少言寡语,我们都很着急。”余凤龙说。

  为了让吐尔逊江能够快速融入集体,党支部一班人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看到吐尔逊江独自租房居住,且在饮食上多有忌口,队干部们就利用休息时间,带他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牛羊肉和时令蔬菜;为了让他能够熟练掌握测试技术,队长高兴义特意安排中石化技能比武状元程汉生和铜牌获得者廖俊,担任他的师傅。篮球队也主动邀请吐尔逊江加入,丰富他的业余生活。

  一段时间下来,吐尔逊江的话多了,脸上也常挂着笑容。在野外施工的休息间隙,大伙慢慢发现这个维族小伙很纯朴,而且也很幽默。

  吐尔逊江的妻子也是维吾尔族,带着孩子在新疆生活。为了照顾吐尔逊江家庭生活,当年8月,组织上把吐尔逊江从江汉采油厂调到新疆鄯善项目部工作。

  踏上家乡熟悉的土地,吐尔逊江心里很激动;为此,工作中的他更卖力,出色的工作成绩,多次得到甲方好评。

  “维吾尔小伙,好样的!”在大家的鼓励中,吐尔逊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多次表达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今年以来,新疆恐怖分子接连在全国各地实施恐怖袭击。吐尔逊江很气愤,作为项目部唯一的维族人,开始,吐尔逊江还担心汉族同事会对他“另眼相待”。可事实证明,大家都还像从前一样把他当兄弟。

  远在江汉油田总部的余凤龙,关键时刻也通过电话、网络视频和吐尔逊江交心谈心,及时了解他的思想情况,让他不要受到影响。

  今年“七一”将至,余凤龙正准备代表党组织再次和吐尔逊江谈心,没想到吐尔逊江表达入党决心的电话先打过来了。电话那头,吐尔逊江操一口“新疆版”的普通话,话听起来吃力,但情真意切的朴实表达,让电话这边的余凤龙着实有些动容。

  于是,余凤龙经常抽空上网,看吐尔逊江写的思想汇报,并教他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及内容,并承诺他,接到申请书后,组织上一定认真考察,并回复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