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一个穷小子的“饿狼本色”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3

  冷静下来的陈房宏,想扭转败局。

  2011年初,他卖掉广州的房子,给工人发了工资,按照原定回收价继续收购茄子。处理完后他再次来到广州,“我一定要找个机会,东山再起!”皇天不负有心人,陈房宏“遇到”了紫玉淮山。

  紫玉淮山的外观和普通淮山别无二致,里面却呈现出天然的紫色,十分特别。紫玉淮山种植因为技术难,投入大,在广西难得一见。

  凭着多年厨师眼力,陈房宏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于是他卖掉两部车,凑足20万元,用其中10万元买回了紫玉淮山的种苗。虽然资金、人员和技术都不足,但陈房宏的干劲十足。

  为了尽快弄清紫玉淮山的生长习性,陈房宏把土地划分出不同区域,每块地用不同的方法试种。原先的合伙人看到陈房宏这么认真,紫色淮山在广西又少见,便又找上了门,继续合作。

  经过种种试验,紫玉淮山长势良好,陈房宏和合伙人非常兴奋。有了帮手,又有了技术,陈房宏开始琢磨销售渠道。但接下来陈房宏做的事情,把合伙人气得够呛。

  原来,陈房宏把大批的空礼盒一一送到300多家土特产店。做盒子花去了1/3的本金,而此时的紫玉淮山还在地里长着,根本没办法交货。

  可接下来,陈房宏的做法更令人无法理解,他在人流量最大的岑溪市车站竖起了一块大招牌,还在当地报纸上做广告。产量只有20亩,用得着这么大的阵势吗?

  答案终于在年底揭晓。安平镇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很多外地人都在打听有没有紫玉淮山卖。这时候大家才明白,陈房宏一系列动作,就是要炒热紫玉淮山的市场。

  随后,为了快速扩大紫玉淮山的种植面积,陈房宏拉着一车成熟的紫玉淮山到广州寻找投资。靠着以前做菜花干生意时积累下的人脉,只用了一个月,他就走了30多家酒店。每到一个酒店,陈房宏都会拿出紫玉淮山请厨房加工,并且邀请酒店老板一起品尝。陈房宏的理由是:“百闻不如一见,见到不如吃到。”

  一些餐饮老板看到紫玉淮山的市场前景,有了与陈房宏合作种植的意愿。不久,陈房宏作为10个投资人的总代表怀揣100多万元资金,回到家乡。他以8000元/亩的价格认领土地,紫玉淮山种植面积一下子就扩大到1000亩,同时有300多农户加入到种植合作社。2012年,1万多公斤紫玉淮山大规模上市,春节期间全部售罄,陈房宏和合作伙伴大赚一笔。去年,陈房宏把赚来的钱全部用于扩大种植,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

  陈房宏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再次创业,20万元起步,两年时间就把20亩扩张到3000多亩,发展速度着实令人惊奇。

  从一个穷小子到“暴发户”,再从身无分文到如今订单销售额过6000万元,陈房宏靠的是什么?“像饿狼一样,它就会懂得去捕食。”正是靠着这种“饿狼本色”,陈房宏在短短几年内执着创业,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绚丽天地。(记者 姚 琳 本报实习生 黎韵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