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柳林:“我骄傲!我是农二代!”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信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立秋刚过,秋老虎还在拼命地发着余威,息县路口乡的农场里,柳林带着工人正挥汗如雨地在大豆和高粱地里打药。

  今年29岁的柳林,比同龄人看起来苍老许多,他有着很多称呼,青年农民、职业农民、农二代,而他自己更喜欢“农二代”这个称呼。在他眼中,泥土和庄稼是最让他安心的东西。

  当年,刚高中毕业的柳林很想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但因为家里种地的人手不够,知道心疼父母的他还是选择了安心地“伺候土地”。“2004年,我18岁就开始跟着我爸一起承包了50亩地,开始当起了‘农二代’。”他说。

  说起柳林的父亲柳学友,那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当年他成立的合作社一举流转了一万七千多亩土地,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亲自接见,而这个军功章里有着儿子柳林一半的汗水。

  “我爸年纪大了,现在主要是我在从事田间管理。我哥是名军官,他操心着国家的大事。”柳林憨厚地笑着说。

  如今柳林和妻子管理着3000多亩地。“现代农业种植,主要依靠机械,我本身也热爱这些铁家伙,现在合作社里机械的使用和维修都是我在做,我算是农民里的‘技术工’。”柳林说。他还尝试在手扶拖拉机上装上喷药机,大大提高了喷防效率。

  因为采用机械化管理,柳林家今年种的麦子大丰收,亩产能达到1050斤左右。“我们种的都是‘种子粮’,收购有保障,价钱也比一般粮食要高,加上国家的政策好,这一季麦子就能收入70多万元。”柳林骄傲地说。

  收获的喜悦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每年的6月份到10月份,柳林和妻子基本都是吃住在地头,“大豆、高粱等秋作物的种植对时间要求特别高,晚一天就能减产1%,而且每天都要和工人们一起除草、喷药。”

  现在柳林每年都要外出学习三四次,也会请专家到地头进行现场指导,袁隆平教授就曾亲自到过柳林家里。“我们种植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还远远不够,在科学种田上我要发挥优势,要比我爸做得好。我骄傲!我是农二代!”柳林对未来有着自己的规划和梦想,他要成为真正的“现代农场主”。(裴娅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