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热血一家人 携手公益路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马钢职工傅强的小家庭在组建之初就走上了公益之路,16年的坚持,全家人用爱心和行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同行。

  在马鞍山市,说起傅强可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因为他倾心公益,16年来无偿献血量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量总和,被称为“献血超人”。最难得的是,傅强的三口之家俨然就是一个 “小型公益团队”,一家三口都是“公益达人”。今年7月份,傅强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1998年的一天,傅强和还是未婚妻的裴春梅上街采购婚礼用品,看到停在街边的采血车,傅强回想起几年前因工伤面临瘫痪危险,幸亏得到无数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康复。“劫后余生的我那时候决心要用一生回报社会,奉献他人! ”傅强回忆道,那天他第一次献了200毫升血,夫妻二人准备结婚之日也成了他们与公益事业的结缘之日。

  “没想到帮助别人其实这么简单! ”傅强说。十几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南京、深圳、浙江、贵州等地,无偿献血总量常年位居安徽省爱心榜首位,并连续11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妻子裴春梅是一位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她也连续12年坚持无偿献血,和丈夫傅强一样成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05年,傅强和一批志愿者共同创建了安徽省首家、全国第四家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多年来,在他和志愿者们的影响带动下,光马钢公司就先后有5万人次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近千万毫升。

  看到丈夫先行一步,妻子裴春梅也不甘落后,她结合自己的专业在众多“粉丝”和学校支持下,成立了安徽省第一支学生心理志愿者队伍——“萤火虫”心理志愿者服务队。

  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们每一个单独的人,就像萤火虫一样渺小,但是我们汇集起来,就能在这个世界上发出耀眼的光芒。”一批批“萤火虫”们在裴春梅的鼓励下志愿服务他人,收获并分享快乐。

  “爸爸妈妈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求回报的无私付出让我感动、钦佩。 ”傅强14岁的女儿傅雨辰说。受父母影响,傅雨辰5岁就开始参与公益活动,在无偿献血现场散发宣传单,看望慰问孤残儿童,为孤寡老人义演。她主动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灾区,并带领同学参加街头募捐活动。上中学后,她加入到母亲创建的“萤火虫”心理志愿服务队,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同学投身社会志愿服务,因此初一时就被评为 “马鞍山十佳美德少年”。 “通过帮助他人自己也收获到许多快乐,以后希望也能从事与公益事业相关的工作。 ”傅雨辰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