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河南“稻客”夫妻走南闯北(图)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电 眼下正值南方多省水稻收割时节,大批来自北方的收割人员纷纷南下。在北方他们被称为“麦客”,而在南方被称为“稻客”,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农民郝金波便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每年从4月份开始,郝金波便开着小卡车载着妻子和收割机从老家开始南下。他们根据各地农作物的成熟时间,以云南的小麦收割作为起点,经广西、广东一路向北,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直到10月份抵达整个“收割季”的终点黑龙江。48岁的郝金波说,准备再干两年就“退休”了,自己回老家带孙子,而儿子将继承他的“稻客”事业,继续走南闯北。

  上图 在湖南祁阳县潘市镇,郝金波在妻子的帮助下将收割机开下卡车准备工作。左图 在湖南祁阳县潘市镇,郝金波的妻子在驾驶室里将当天的工作业绩登记在笔记本上(8月14日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