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荆门农民严富荣义养孤老35年
//www.workercn.cn2014-08-18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何忠华、刘浪)“最大的心愿,就是给两位老人做百岁大寿。”昨日,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镇关庙村3组,56岁的村民严富荣笑呵呵地说。他说的两位老人,一位是自己的母亲,85岁;一位是侍奉了35年的李敬葵婆婆,93岁。在当地,严富荣义养严克秀、李敬葵两位老人的故事,已传为佳话。

  严富荣原籍保康县马良镇,少年时期,他看着镇上的严克秀、李敬葵夫妻俩无儿无女,先天残疾的李敬葵常年坐在轮椅上,孱弱无助,就经常帮他们家干点农活和家务。1979年,58岁的严克秀夫妇觉得严富荣人好心善,就恳求和他一起过日子。

  那年严富荣21岁,还没成家,上有父母,下有4个妹妹。他觉得两位老人实在可怜,就应承下来:“只要不嫌我穷,就一起过吧。”

  1985年,已结婚生子的严富荣,带着全家迁到条件较好的荆门。64岁的严克秀夫妇听说严富荣要走,便说:“你到哪里,我们就跟你到哪里。”

  因为买下的三间房又破又小,严富荣把尚能自理的父母暂时留在老家,带着妻子、女儿和严克秀夫妇来到荆门漳河镇关庙村3组。

  为早点改善条件让父母来到身边,严富荣除了种田,农闲时常外出打工挣钱。1991年等他终于修好新房,老家的父亲却去世了。

  父亲的去世是严富荣心中永远的痛。很多人怪他不该养严克秀夫妇,但他说:“做人要讲信用,既然养了他们,又怎么能丢下呢?”

  35年来,严富荣对待两位孤寡老人像对待亲人一样。严克秀生前,因病住院一年多,他到处求医问药,用自行车从十几里外的乡卫生院一箱箱往家里搬药,直到2007年严克秀去世。

  严母与李敬葵两位老人,偶尔也会有口角,每次严富荣都尽量用包容去感化她们。他对母亲开玩笑说:“谁让您是我妈呢,您生了我也就得受得我呀!”在严家的饭桌上,至今有相互夹菜的习惯,严母会给李敬葵夹菜,李敬葵会给严富荣夹菜,严富荣的妻子则给两位老人夹菜,一家人和乐融融。由于长久劳作,严富荣患上了腰椎病,但他仍然辛勤地操劳着,为的就是让两位老人能安度晚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