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辽宁省军区某边防团三连指导员巴兴:守国门的好小伙儿(图)
//www.workercn.cn2014-10-2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指导员比亲兄弟还亲”

  2012年年初,司务长杨雷鹏当选为士官支委,平时干工作能说会道、无可挑剔,可支委会上他要么沉默不语,要么随波逐流,很少发表个人见解。

  针对杨雷鹏“怕说错影响决策、说多影响团结”的心理,巴兴组织“一班人”学习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讲清班子成员的职责要求,杨雷鹏深受教育。此后每次开支委会,巴兴都点名要他发言,并及时给予鼓励,使他逐渐消除了顾虑,发言也积极起来。

  一次,连队选配代理排长,杨雷鹏经过深思熟虑,大胆提出不同意见,并得到支委会的采纳。他推荐的士官袁磊虽然资历浅,但军事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当年年底就被团里评为士官标兵,荣立三等功,第二年就提了干。

  在巴兴的努力下,连队做到了支部成员相互监督,群众监督党员,全连监督支部书记、副书记,人人都在组织生活之中。翻阅连队近年来的民主测评记录,所有支委成员满意率都是100%。

  5月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自查自纠阶段。巴兴在检查连队党员个人剖析材料时发现,上士张涣新的党性分析材料比较简单,特别是对自身问题挖得不深,便退给张涣新要求他重写。

  张涣新红着脸对巴兴说:“我这个人文化程度低、理论水平有限,能写成这样已经费了很大劲儿。当了10年兵,思想肯定没问题,党性分析也写不出来什么东西,但一定会踏实干好本职工作。”

  “党性分析材料写得深刻不深刻,不在于文字水平高低,它体现的是党性观念强不强。”巴兴一脸严肃。最终,张涣新写了七八遍才算过了关,并严格对照自身问题立查立改。

  “严得令人发抖,爱得使人流泪。”战士们这样评价巴兴指导员。今年年初,二班党员班长周杰的父亲上山干活儿时不小心摔折了腿,差两万多元没法做手术,急得周杰团团转。巴兴得知后,把存有1万多元的工资卡交给了他,同时还与团财务股协调,帮助他预支5个月工资,使其父亲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周杰感动地说:“指导员比亲兄弟还亲。”

  情同手足的官兵关系也是战斗力,近3年来,连队先后上报有价值情报信息120多条,处置走私易物、违规越界等边情20多起,确保了边防的安全稳定,上级配发的6类新装备,连队都在全团第一个形成作战保障能力,32人次因为执勤训练成绩突出受到上级的表彰,驻地百姓说:“有这样的边防军人为我们站岗执勤,我们放心!”(李英彬 贾文暄 杜善国)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