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儿欲“坐”不能 十余年不离不弃,双亲守“木头儿”(图)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延艺因无钱医治十多年来瘫痪在床。

  两个儿子先后得了这个‘怪病’,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这十多年来一直希望能遇到高明的医生能救治两个孩子。医院让我做牛做马也可以。——李娘全

  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常美村广下村小组有一户贫困户让人心酸,该村69岁的村民李娘全,他的2个儿子李延艺、李延赵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便患上了“强直性脊椎炎”,两人的脖子、腰和腿均无法弯曲,只能提着脚走路,站着上厕所却不能正常坐下来,李家兄弟因此被村民留下一个绰号——“木头人”。

  小儿欲“坐”不能

  李延赵介绍,22岁那年,他在东莞工厂打工时,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异样,“最开始是腿不能弯了,越使劲越疼。”李延赵回忆说,渐渐地,他的腰、脖子也开始变得僵直。李延赵称,原本爱动的他,只能呆呆地站着,身子无法自由动弹。

  不能坐、不能正常平躺;上厕所不能蹲下,只能扶着墙,腰、腿只要稍微一用力弯曲,疼痛感就随之而来。因为家穷无钱入院治疗,李延赵只能靠每天吃止痛片,一吃就是近10年。

  大儿十余年出不了家门

  小儿子李延赵因身体僵直而无法坐下,而大儿子李延艺比小儿子大两岁,病情更糟糕。李延艺16岁读高中那年,其腿部便出现僵硬、疼痛,走路都成问题,家人送他到广州检查,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椎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医生告诉李家,这个病需要通过手术才能痊愈,要正常行走还需要置换人工髋关节,但手术费至少十多万元。

  大儿子李延艺选择了放弃治疗,如今,李延艺的两腿肌肉渐渐萎缩,回想大儿子最后一次踏出家门,已经是13年前到梅州看病的那一次。

  老父打工挣钱救儿养孙

  李娘全说,十多年前,他的小儿子李延赵在东莞打工时认识一女友,两人相恋后于2007年回到老家结婚,时年生下一个孙子。但生下孙子不久,儿媳妇见到李家兄弟的“怪病”后,便与李延赵离婚,孙子也跟随李家一起生活。

  “两个儿子干不了活,妻子在家耕田”,李娘全说,他自己现在东莞一家工厂的饭堂务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今年年初,村委会给李娘全的大儿子办了低保户,家庭才多了一份补贴。(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吴奕镇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