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常盛德:85岁的巡逻员甘当安全卫士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耄耋之年,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享受儿孙满堂的欢乐,而85岁的常盛德老人,却依然坚守在社区巡逻员的岗位,有空就在西三条社区内巡逻,成为社区的安全卫士。

  当年社区成立“三老义务”巡逻队时,退休在家的常盛德自告奋勇当上了巡逻队员,每天尽职尽责巡逻。有一天晚上,常老巡视到太阳花园小区附近,看见一个四十多岁的人用车推着三捆盘圆,这引起常盛德的注意。“这么晚了,工人都吃饭去了,他往哪儿推这些东西?必须得问问。”常盛德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于是,我便上前挡住那名男子,他不但不听,还加快步伐往前走。毕竟自己那会都70岁了,也追不上,于是我大声招呼楼门前的保安……”原来车上的东西正是附近一工地的,常盛德的警觉和保安的帮助,为工地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

  “咱做的是正义的事,没啥可怕的。何况自己是巡逻员,如果我都不负责任,怎么能保护小区居民的安全。”常盛德笑着说。

  还有一次,常盛德在小区里巡逻时,看见一个妇女背着一个丝袋子,当她见到戴着袖标的常盛德,便想掉头离开。常盛德果断喊住了她,原来这个拾荒的妇女看到楼道里有箱苹果便倒进了自己的袋子里。在常盛德的劝说下,这名女子把苹果送了回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