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赵广华:工资协商助我认识工会(图)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赵广华的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于2002年在北京怀柔区杨宋镇成立的。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已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茸鹿养殖场。

    要说起对工会的认识,还是通过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了解到的。对于绿神鹿业来说,所设立的岗位都属于熟练技能。公司员工中大部分是“90后”,比较活跃,其中又有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很大。这几年,怀柔区已全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了使辖区内的企业正确理解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杨宋镇总工会特意来到绿神鹿业公司工会,向他们进行宣传。

    当负责此项工作的另一位副总找到赵广华时,向他介绍了工资协商的好处。“我听后发现,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后,对企业和员工都有好处。像员工每在企业干一年,可以递增10%的工资,如果表现优秀,所就职的岗位也会有一定的提升。而对企业,尤其是我们这种服务类企业而言,对于留住人才、培养干部都具有一定的作用。”

    不久后,赵广华就代表绿神鹿业企业方,与工会签订了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协议签订后,赵广华发现,员工的流动性小了。“目前,公司人员流失率比签订前可以减少一半以上。公司也从年年招人,变成了招收力度越来越小。而且公司还出现了一个现象,一些老员工从家乡带亲戚朋友来公司干活。这样,员工的队伍更稳定,技能更熟练,对于企业培养中层领导也更有力。因为这些中层领导都是由基层一步步走上来的,对于企业了解度更高,管理起来更容易,对于给上级领导提建议也更客观,真实度更高,比从外面招聘来的干部感觉上要好。俗话说得好,人熟是宝嘛。”赵广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公司有好几个这样成长起来的中层干部。

   【简介】赵广华:1971年出生,北京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怀柔区政协委员。曾于2008年获得怀柔区“十大优秀创业青年”称号,于2013年获得“北京农村实用人才”称号。现为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鹿世界主题园总经理。

   本报记者 崔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