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陈识微:事在人为,敢为人先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浙江省电力公司首批劳动模范陈识微

  陈识微,高级工程师,国网富阳市供电公司下属企业浙江容大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浙江省电力公司首批劳动模范、两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者,杭州市十佳青年科技创新能手……荣誉不胜枚举的他,谱写了一个个“事在人为,敢为人先”的动人故事。

  “最重要的是,我坚持下来了”

  2004年,凭借长期从事产品研发的经验,陈识微提出了自行研制有源滤波装置的大胆设想。国外知名大公司在此领域都是刚刚起步,以一个中小企业的研发实力,在当时简直是空想,但陈识微坚持下来了。他从零开始,失败了的几百几千次终于熬成了成功的喜悦。2005年8月,RAPF电力有源滤波装置的第一台样机成功试运行,一举填补了国内有源滤波行业的空白,装置主要技术指标与国外进口产品完全一致,但售价仅需国外产品的六分之一。产品先后获得COS信号发生装置和RAPF有源滤波装置两项国家专利。很多大企业大专家不敢啃的硬骨头,陈识微却完成得很出色。“我没什么过人之处,只是做了我认为值得做的,而且坚持下来了。”一向低调的陈识微如是说。

  “整个RAPF电力有源滤波装置的细节都是自行研发的”

  2005年年底,第一批产品刚挂网投入运行,就接到了客户的投诉电话。陈识微吃住在配电房里,回到富阳后,他更是扎进实验室忙技改,而那一年,儿子刚刚出生。“2005年的除夕,第一个三口之家的除旧迎新,我是在办公室里捧着一碗泡面度过的。”说起这些,陈识微眼里飘过一丝愧疚。从2006年到2011年,陈识微的电力有源滤波装置改进了十余次,成本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多,外观也越来越漂亮,同时有两套备选方案以适应客户不同的需求。2012年,一直扎根于电力产品研发的陈识微涉足了计算机编程领域,仅3个月的时间,大屏幕液晶触摸界面在电力有源滤波装置中成功运用,陈识微终于自豪地宣布:“整个RAPF电力有源滤波装置的细节都是自行研发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属于过去,还有大量的工作任务在等着我继续努力研究。”陈识微如是说。 (杨海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