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王磊: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2018-05-09 14:30:56

办税大厅服务纳税人

  “从纳税人需求出发,规划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活动,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王磊如是说。

  不仅服务纳税人,更心系贫困群众。王磊局长立足党建引领,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建档立卡情况,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中使百姓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王磊倡导志愿服务要常态化、地气化,地税干部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钢五社区,走进孤寡、独居老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老人晚年生活增添美好与便利,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1月31日,在全省地税工作会议上,王磊代表安阳市地税局作为全省八个单位之一,接受了河南省地税局领导颁发的“全省地税系统四大攻坚先锋”的表彰。

  惟进取者强 善谋善做善成助推经济发展

  “遇到困难,知难而退,一向是懦夫的行为;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必定是勇者的选择。”熟悉王磊的都说,他是一名在困难面前永远不会低头的勇士。

  到任殷都区地税局伊始,王磊没有急于烧出新官上任的“三把火”,而是首先在区局安排开展经济税源调查工作。他和其他党组成员一起,走村串户,踏遍了下属企业、商业网点,用自己的双脚将69.5平方公里辖区丈量了一遍,对辖区企业经营状况、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如数家珍。每天,他和大家一起就近吃饭,但从没吃过纳税人一顿饭,最终把税源情况摸得清清楚楚,把各基层税务所的情况了解得明明白白,依据这些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谋划本单位发展方略,为纳税人提供尽可能的服务与帮助。

  2016年区划调整后,王磊多次邀请安阳沙钢永兴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利源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安阳市新普钢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财务主管召开提升纳税服务税企座谈会并围绕纳税服务展开专题交流发言。各位纳税人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会高度支持税收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履行自身纳税义务。殷都区地税局还为20位企业代表颁发了纳税服务监督员聘书,希望税务机关的各项工作能够在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下阳光服务。

  “老同志,感谢您对咱地税发展的关心!改革是国家的趋势,但是您放心,咱的社保费啊该怎么交还是怎么交,有变动我们一定会提前告诉大家的,您不要着急,能交上,跟以前一样,放心!”“嗯!嗯!这我就放心了!儿子说国地税要合了,我就寻思儿子这社保去哪交啊!找不到地儿交断了可咋办!这可是一辈子的事啊!”大爷听完王磊局长的解释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社保缴费高峰中,这种情况有相当一部分,为了避免产生负面舆情,王磊局长坚持坐镇一线,带领大家启用应急预案,确保缴费征收态势平稳有序。

  王磊在征收一线,讲的最多的就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他的带领下,其他党组成员每天下所与各乡办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争取到政府的支持、企业的理解。全体干部按照他提出的“创新思维方式,竭尽全力谋发展”要求,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块使,连年提升区财政贡献率,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活水注入经济社会的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管攀高峰。新时代,王磊作为殷都区地方税务局的领路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税收工作的道路上,与全局上下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郭浩南)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传奇朱婷:带四个冠军回家

    拿下欧冠联赛的冠军之后,朱婷留洋第二季完美收官。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座冠军杯到手,朱婷成为名副其实的赛季大满贯获得者。赛后有记者问对2017—2018赛季的感受,朱婷笑眯眯地说:“不留遗憾。”

  • 中国演员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第71届戛纳电影节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19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玛丽莎·梅耶尔:智慧与美貌并存

    梅耶尔1975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梅耶尔形容少年时代的自己“害羞得要命”,但实际上,她热爱芭蕾、滑冰、钢琴、游泳、辩论。梅耶尔一直庆幸自己中学时代上过钢琴课和芭蕾课,她认为正是芭蕾教会了自己“保持批判精神、自律精神,保持优雅和自信”。也正是在这时候,梅耶尔对数学和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社会责任感强的蒋洪松决定加入这场“战斗”。他在永州零陵区租用荒山、荒坡、荒地、荒水(简称“四荒”)5800多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美国紫薇、美国红枫、水蜜桃、沙糖桔、杨梅等,进军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就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