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王磊: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2018-05-09 14:30:56

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阳市殷都区地方税务局局长王磊

王磊同志

  劳模档案:王磊,安阳市殷都区地方税务局局长,安阳市人大代表,安阳市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阳市劳动模范,河南省地税系统组建20周年突出贡献奖。

  作为农家田园子弟,王磊怀揣传统质朴的人生理念,舍小家顾大家,深深扎根税务基层,真诚守护二十余年。他坚持带病工作,将半生心力倾注于税务一线,数十年披星戴月、无休无止。

  王磊参加税务工作的27年中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立身,以共产党员的荣誉感立德。从普通员工到局长,无论职位高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崇高的职业理想,踏实苦干的务实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本色。

  2012年5月,王磊到安阳市殷都区地方税务局担任局长,正值安阳市经济转型初期,困难重重,殷都区作为老工业区,其况尤甚。王磊提出了“坚持税法原则,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法定的征纳关系的框架下,尽可能地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想方设法助力企业摆脱难关,一时传为佳话。在他的带领下,六年时间,殷都区地税局不断提升对地方政府的财政贡献,为殷都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繁荣注入了地税力量。

  惟创新者赢国家级示范区首开合作先河

  早在2012年,为了更加有效地服务税收事业发展,同时尽可能地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提升税收服务水平,王磊主动向殷都区政府汇报,提出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这一超前想法得到了区政府的支持。如何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国地税合作?当时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王磊多次与殷都区国税局加强协调,探索国地税联合办税之路。 

  2012年,安阳市殷都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成立,开了河南省的先河。殷都区地税局通过与区国税局互派大厅人员、互设服务窗口、互通互联征收网线等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国地税实质性合作。随着联合办税服务厅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评价保持在99.5%以上。2016年,殷都区被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为全国国地税联合办税示范区。

  联合办税服务厅所有窗口均受理国税地税涉税业务,使现有的国、地税窗口功能得到充分延伸,实现了“两个部门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的新跨越。为进一步加快联合办税步伐,王磊带领他的团队,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在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办税服务、税收宣传、委托代征税款合作、共享双方内部涉税信息、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等7个方面实行联合办公。如今,新注册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可以达到即时办理,即时出证。原来纳税人分别到两部门办理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涉税业务,如今仅需5-8分钟。联合办税窗口,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让纳税人多了一项办税选择,让纳税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避免了办税过程中存在的“三多”问题,即办税“多头跑”、政策“多口径”、执法“多头查”的麻烦。

  联合办税,实实在在为纳税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真没想到,我们公司的涉税业务办理的这么顺利。这真是太方便了,让我们节省了时间,少跑很多路。”安阳市宏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殷都区地税局,将一面印有“贴心服务暖人心 便民办税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为地税部门贴心、优质的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

  王磊要求全局以服务纳税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办税大厅设置办税“绿色通道”、残疾人专用通道,根据纳税人实际需求提供延时服务,深入开展“便民春风”活动,切实在落实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联合办税服务厅成立以来,纳税人满意评价保持在99.5%以上。2013年,殷都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作为河南省第一家挂牌成立,2016年,殷都区被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为全国国地税联合办税示范区。  

  惟素质者胜忠诚干净担当展现铁军本色

  一个单位、一个团队,员工综合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其发展的深度和广度。王磊常说,素质决定高度。2012年,他担任殷都区地方税务局局长后,先后从思想上、生活上、服务上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全局的综合素质,展现地税铁军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王磊要求全体地税党员干部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制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方法措施、工作要求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回报党恩、感恩社会的大爱化成团结奋进的力量,树立地税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形象。

  家风建设一直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舆论导向、行为规范和鼓舞激励作用,引导干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以实际行动争当“知止、知廉、知恩、知足、知行”的殷都地税人。

  家书抵万金,廉洁保平安。“不做有违良心的事、不做有违规则的事、不做有违党纪国法的事,是你我始终坚守的一个铁的信条”、“亲爱的爸爸妈妈,让我们拉起手来,筑起坚实的家庭长城,…让我在幸福安全的港湾里无忧无虑地学习并健康成长”等廉政书信,字里行间道出浓浓的亲情,感人至深。每个地税干部都深深感受到了亲人的关爱和期盼,从而时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王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员工、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入手,为员工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办公室有一位年轻职工,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孩子都在离单位20公里的乡下,每天来回奔波。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一度让她不堪重负。王磊局长看在眼里,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一有机会就关心引导。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照顾,帮助她安排女儿就近入学。在王磊如同父兄般的关心和帮助下,这位职工进步很快并在工作中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各方面表现出色。

  他善于摸情况,对于员工,尤其是生活困难员工的个人、家庭情况放在心上,时时给他们安慰、鼓励和帮助。退休老干部罗美英罹患癌症多年,生活苦闷。王磊每年节假日组织大家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数年如一日,多方面关心其生活,用真心和真情把关爱送到职工身边,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底。

  机构改革后,单位年轻税务干部增多。几个未婚青年职工忙于工作,无暇顾及人生大事。王磊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积极和工会联系,为他们报名参加相亲活动,鼓励他们业余时间多关心自己,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正是通过这些小事,王磊将关怀一点一滴汇聚成河,集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不断升华。

  “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盼,做无微不至的服务者。”是王磊局长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他坚信,地税干部用真情服务拉近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为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奠定良好基础。

  在创新中求发展,强化“科技地税”建设质效。王磊按照建立信息化、专业化、立体化税源管理体系的工作要求,在员工中牢固树立“信息管税”理念,借助“金三系统”平台,深入推进信息数据管理工作。在突出抓好数据质量、信息落实质量、复审复查质量的前提下,着力在重点税源企业剖析、专项性检查、关联企业延伸检查三个方面创新检查方式,以点带面,整体联动。同时对网上申报、网上办税系统不断进行跟踪服务,有效地发挥了信息技术对税收征管的支撑作用。树立全员服务理念,拉近与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将纳税服务贯穿于税收管理各环节、各岗位,渗透于税收管理的全过程。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传奇朱婷:带四个冠军回家

    拿下欧冠联赛的冠军之后,朱婷留洋第二季完美收官。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座冠军杯到手,朱婷成为名副其实的赛季大满贯获得者。赛后有记者问对2017—2018赛季的感受,朱婷笑眯眯地说:“不留遗憾。”

  • 中国演员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第71届戛纳电影节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19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玛丽莎·梅耶尔:智慧与美貌并存

    梅耶尔1975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梅耶尔形容少年时代的自己“害羞得要命”,但实际上,她热爱芭蕾、滑冰、钢琴、游泳、辩论。梅耶尔一直庆幸自己中学时代上过钢琴课和芭蕾课,她认为正是芭蕾教会了自己“保持批判精神、自律精神,保持优雅和自信”。也正是在这时候,梅耶尔对数学和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社会责任感强的蒋洪松决定加入这场“战斗”。他在永州零陵区租用荒山、荒坡、荒地、荒水(简称“四荒”)5800多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种植美国紫薇、美国红枫、水蜜桃、沙糖桔、杨梅等,进军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就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