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宁卫国:办法总比困难多
//www.workercn.cn2014-11-2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树旗帜、立标杆、做榜样,打造升级版,实现金叶梦”建功立业活动中,涌现出许多责任之星,制丝车间电工宁卫国就是其中之一。他常说:“只要肯干,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2年度厂先进个人;2012年、2014年作为主创人先后两次获得河南省质协QC成果二等奖;钻研技术,主导或参与车间多项技术创新,2014年车间电气技术比武第二名……宁卫国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

  宁卫国是2000年进厂的一名大学毕业生,是电工班的骨干。拿电工班的班长任洪伟的话说——“这小伙子有两把刷子”。自从来到电工班,他每天研究电路图,到机台上围着设备不停打转,吃着饭也在琢磨怎样控制好这个电控柜,怎样为那个岗位解决好电器问题。只要有机会,他总想提几条合理化建议,来改善一下在线电器工作状态。

  宁卫国懂得,要控制好车间电器,靠自己力量是不够的。所以,每当处理一处异常问题之后,他总会拿笔记录下来,接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怎样进一步进行优化,既解决当前问题又能确保稳定运行,变被动为主动,向节能降耗要效益。

  今年7月,宁卫国迎来职业生涯中又一个春天。在厂里开展的精益管理活动中,制丝车间积极打出精益质量牌,提倡“全民总动员”,对设备、工艺标准、在线水分等容易引起质量波动的因素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排查。对生产线上技术、工艺、材料、设备各方面开展小革新,他一连提交了好几个建议和整改实施方案。“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在合理化建议评比中,他的三项改进建议分别被评为金点子、银点子和好点子。其中,仅一项改善项目,每年就为企业节省电费一万多元,有效达到制丝车间一次贮柜段节能降耗的目标。

  爱岗,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岗爱一岗;敬业,就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宁卫国说,他要和同事们努力打造相互推动、相互促进、高效运作的洛烟节能降耗“梦之队”。(闫丽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