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十年追梦人(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十年追梦人(图)

2014-11-21 10:54:48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李登瑞院长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留影

李登瑞院长出版的部分著作及发表论文的杂志

李登瑞院长向先心病患儿捐款

李登瑞院长签约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

  李登瑞院长陪同前来医院参观学习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管理委员会主席巴格达先生及夫人观看医院先进设备

2014年7月31日,普通的一天却因为我省劳动模范的“善举”而显得不同寻常。

   近年来,全省省部级以上劳模中,部分因患重大疾病,每年数万元的自付医药费使他们的生活仍面临较大困难。河北省总工会召开了“河北省劳动模范爱心公益行动座谈会”,来自全省劳动模范中的17名企业家、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各抒己见,挺身担当。出席会议的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声情真挚、话语恳切:“作为医疗机构,我们将实施医疗费用减免、专车接送等优惠政策,切实为劳模就医看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庄严的承诺,温情的关爱,李登瑞院长当场捐出一个月工资5000元,表现出一位全国劳模的情怀。

   李登瑞院长的慷慨捐赠和庄严承诺在燕赵大地产生了良好的回响。我们近日专程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亲身感受那份浓浓的“大医精诚”。一踏进河北省胸科医院,会被扑面而来的人文气息所感染。高大挺拔的新门诊、医技楼前,“生命之托,以心相许”的院训矗立在大院中央,庄严地向社会宣示着温情的承诺: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

   在院训的背面,李登瑞院长亲笔撰写的碑文《医院重建记》深有寄意,功力素厚,妙得其宗,彰显着生命韵律的脉动。低声吟哦,状之如历历在眼前,墨尚如新。

   百年沧桑,十年辉煌。伴随着岁月的飞驰,河北省胸科医院如今已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以诊断、治疗呼吸系统及结核病等胸部疾病为主的大型专科医院,担负着结核病、非典、甲型H1N1流感防治等重要公共卫生职能,是省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重症定点救治医院。

   2004年初夏,在沧州献县一处斑驳的院落,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穿越时空,在这里寻找着那份属于思索、属于沉静、属于理性的慰藉与力量。70余年前,一家教会医院就诞生在这里,名字唤作“普济医院”。春去秋来,时至1990年,河北省胸科医院正式挂牌,医院变迁的时代佳话开始续写。

   从普济医院到河北省胸科医院,从战火纷飞到和谐家园,时光流转到2002年,一纸调令李登瑞院长与胸科医院历史性结缘。李登瑞院长把思想的根须扎入厚重的历史,汲取着大医精诚的精髓,以十年的心血和汗水着力打造了全省独树一帜的医院。像鲜花和古藤相映成辉一样,河北省胸科医院的浴火重生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随着时代演进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营造有特色的医院文化,适应时代变革的步伐,已成为广大医院管理者的共识。李登瑞院长走马上任伊始,带领一班人确定了“建设先进医院文化,引领医院快速发展”的战略构想。以科学的文化理论为指导,结合医院实际,以提升精神文化为切入点,以建设物质文化为着力点,以健全制度文化、强化行为文化为落脚点,打造特有的、严密的、系统的、互相联系、相辅相成的医院文化体系,提高全员素质和医疗护理质量,推动医院健康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十年磨一剑”,李登瑞院长以全新的理念,独特的战略眼光,确立“数字化医院、科学化管理、个体化医疗、人性化服务”的办院方针,走出了一条把胸科医院事业做大做强做久的坦途。

   至若壬午暮春,新班子趁改革之劲风,除懒散之痼疾,选英才,启科技,只争朝夕,励节俭,奖业绩,初现生机,越明年,神州非典肆虐,燕赵未能幸免,苟利国家,承担防治之重任,科学防护,创建抗非之佳绩

   ——摘自李登瑞院长亲撰碑文《医院重建记》

1 2 3 共3页

编辑:王莹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