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孙鑫鹏:群众的好干部 时代的先锋
//www.workercn.cn2014-10-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金秋十月,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前锋农场第六管理区主任孙鑫鹏最最忙碌的季节,刚刚结束收割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全心的投入到帮助农户们联系水稻销售工作中来,让农户的粮食卖上好粮价是他最大的心愿,大家都富起来是他的期盼。今年三十多岁的他工作起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因此,他所在的管理区年年是前锋农场的先进单位,他本人也曾获建三江管理局及前锋农场的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公而忘私 无私奉献为百姓

    2012年春,孙鑫鹏被前锋农场领导调到了第六管理区担任主任一职,工作中他团结同事、联系群众、关心爱护贫困的职工群众,在每年的春播秋收工作中,他积极帮助有困难及劳动力不足的农户解决实际困难百余件,帮助协调机车、解决苫盖物资等。

    第六管理区贫困户马大娘一家是有名的贫困户,丈夫多年有病,自己身患肺结核,儿子双股骨头坏死,孙主任在春播秋收季节义无返顾的主动帮助她走出困境,每到季节早早准备柴油、解决苫盖等农用物资还组织管理人员为她修建晒场,并亲自帮助老人把水稻抢收回来,马大娘亲切称他:“大鹏心里有百姓,真是个好干部啊,平易近人、主动热情、有求必应、自打你来到六区每年春播到秋收,我家的事情不用我操心了,都是你早早给我准备好了一切农用物资,就连晒粮、收粮都是你一手来帮我,每年秋收时节你都把自己家的水稻放在最后收割,先把车让给我用、还帮我把粮食以每斤1.45的好价格卖了出去,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后顾之忧,我打心眼里感谢你”。孙鑫鹏高兴的说:“没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当官就是为群众服务的,只要群众满意我们就放心了,以后您有啥困难尽管来找我,我会想办法帮您解决”。几年来他就是这样做的,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着。

    心系群众 无私奉献解民忧

    2014年春季,前锋农场第六管理区王女士等三名女职工面临着退休,原本是件好事情,可是要求每人要交40000多元钱,把补交的交齐了、才能办理退休手续,这可难坏了她们,马上要种地了,买农用物资需要花大量的钱,这青黄不接上哪弄这些钱啊。

    在这几名女职工走投无路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孙鑫鹏,大家来到办公室说明来意,只见主任二话没说就一口答应了下来,“好、你们不用发愁,春播马上就到了,你们要集中精力搞好春播,钱的事情我来想办法帮你们解决,辛苦了几十年,怎么也要想办法让你们高高兴兴的退休啊,今后养老有保障”。

    这一夜,孙鑫鹏跑遍了他的亲戚、朋友,借了十二万多元,在第二天、天刚亮就亲自送到了王女士等三人手中,这三名女职工高兴地说:“多亏主任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要不然当误了大事了,我们很感谢孙主任,他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是百姓心目中的好官啊”。

    多年来,孙鑫鹏全心全意服务于民,为民解忧、办实事解难题100余件,有据可查,公而忘私的他被百姓称之为群众的好干部,时代的先锋。(万庆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