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冯维海:设备维修的“土专家”
//www.workercn.cn2014-04-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斌郎煤矿机电队钳工班职工冯维海,20年的钳工生涯练就了一身设备维修的真功夫、硬本领,在检修综采、综掘机组、齿轮、轴承、减速箱、冷却器、滤油器、溜子等大型设备中,近日总结出了“看、听、摸、测、问”的设备检修土方法,被职工誉为设备检修“土专家”。

  看,就是看所有设备外观有无缺损,设备油位是否正常,各种仪器仪表的读数、冷却喷雾水量、采煤机行走、综掘机掘进、电缆拖移等符不符合要求。听,就是听割煤机、综掘机、减速机、传动部位声音是否正常。摸,就是对一些时常被人忽略的、不易察觉的部件部位用手摸,感应设备温度是否正常。测,就是用仪器仪表监测设备的绝缘程度,设备各部位部件联接紧固情况。问,就是对设备使用单位、操作人询问、了解设备的运转情况。

  冯维海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突出综采、综掘设备维修维护,以精湛的技术和实干的精神将设备运行事故影响降到了0.5%以下,各类设备均实现了零失误、零缺陷、零返修、零事故。(潘广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