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德:让公厕成为城市风景
//www.workercn.cn2014-03-0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冬季在台阶上铺防滑垫,降雪后及时清除积雪,保障如厕通道畅通;及时清理公厕周边垃圾,保持良好环境卫生;为公厕周围居民免费发放如厕证;对如厕的老人、残疾人、儿童、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搀扶并实行免费,为携带大件包裹的如厕人员临时寄存包裹,为有轻微外伤的人员提供创可贴包扎,对需要衣物缝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礼貌回答如厕人员的提问……这些贴心服务是沧州市运河区公厕管理站对市民作出的承诺。用站长李德的话说就是让群众“如厕一次、温暖一回”。

   李德在运河区公厕站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听取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开通沧州环卫系统第一家网站“沧州运河公厕网”,将公厕质量标准、管理措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在网上公布,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公厕,关心公厕,参与公厕管理,接受市民监督。同时,实行“干管分离、以质论价、按质取酬”的办法,使公厕管理质量明显提高。为提高监督的效果,李德在全市首先推行精细化管理,购置了电脑、数码摄像机、照相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以影像记录、文字记录相结合的形式,建立监督档案,对每一名作业人员进行跟班督导,做到记录到位、纠错到位、反馈到位、奖惩到位,使运河区公厕卫生质量从群众屡屡投诉一跃变为连续多年“零投诉”、 成为沧州市环卫系统多次考核第一的亮点和窗口单位,使公厕成为展示狮城环卫形象的靓丽风景线。

   一次清掏作业时,李德看到两名职工穿着雨裤清理化粪池,额头上的汗和粪混合在了一起。“已经21世纪了,我们的环卫职工还是在这样的劳动环境中工作,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这让李德萌发了改造环卫职工作业设备的想法,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改装吸污车。几经实验,最后他凭着一根一次性筷子解决了问题,原先20分钟抽不满一车的吸污车现在5分钟就能抽一车。

   从此激发了李德革新和发明的热情。几年来,李德成功研制出厕所吸污车、清掏作业车、多功能道路高压清洗车、小型多功能喷洒消杀车、马路清扫车,获得7项国家专利,技术革新达100多项,为国家节省资金100多万元。

   今年,53岁的李德又有了新的打算,那就是升级小型吸污车,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提高他们的工作“幸福指数”。“要让我们环卫职工在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的作业车里体面、有尊严地工作,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李德说。(记者杨连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