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何允芝:乡土地里最美法官
//www.workercn.cn2014-02-2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名基层女法官,何允芝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农村基层法庭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把最美好、最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审判事业,奉献给了她深爱着的人民群众。

  何允芝现任安徽省涡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她常说:许多当事人也许一辈子就进法院一次,如果这唯一一次与法律的接触,却受到不公正对待,就会在他们心中留下深深的伤痕;而维护了一个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就会增加一份人们对法律的信仰、对社会的信心。

  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她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原则,用快速、高效、公正的审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实保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2006年,何允芝接手的6起劳动争议案件中,由于案件涉及人数多,在当地影响很大,如依法机械判案,极有可能引发当事人上访,引起不稳定。经过何允芝与单位、与职工多次沟通、协调,案件最终得到平稳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有人说,何允芝办案是“聊着办”,无数矛盾和“积怨”在“聊”中烟消云散。她审理的案件大部分都是婚姻家庭纠纷,她积极开展巡回办案,把庭开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容易接受的方式化解矛盾,与当事人拉近距离,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许多人看来,法官的工作就是简单地判定谁胜诉谁败诉,而何允芝的理念却是: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解决比用法律直接作出判决效果要好得多,有利于问题根本解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知有多少矛盾纠纷的邻里、亲朋好友在她的“劝说”下握手言和。 (本报记者李恩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