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无奈的“铁骑”:四天四夜,我们为什么骑行回家(图)
//www.workercn.cn2014-01-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福建晋江到重庆万州,冉福渝一家骑摩托途径四省市、2800公里

四天四夜,我们为什么骑行回家

中工网记者赵樱泽文/图

  1月23日清晨,福建晋江荆山加油站,挤满了准备骑摩托车回老家过年的农民工。

  8岁的冉莉莎第一次回老家重庆万州过年,开心地合不拢嘴。

  1月23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透,位于福建省晋江市的荆山加油站,挤满了准备骑摩托车回老家过春节的农民工。为了早点出发到家,他们大多凌晨四五点就起了床赶来加油,虽然疲惫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更多的是期待和兴奋。

  人群中,有两个小小的身影,他们是一对兄妹,哥哥冉福渝今年10岁,读小学五年级,妹妹冉莉莎只有8岁,读三年级。他们俩准备和爸爸、叔叔一起,骑两辆摩托车回老家。

  莉莎穿得很厚,毛衣外面穿着棉袄,棉袄外面还套了一件桃红色的羽绒服,哥哥也在棉袄里面穿得鼓鼓囊囊。为了安全起见,兄妹俩都穿上了加油站提供的安全背心。帽子遮住了莉莎的小半张脸,却遮不住她灿烂的笑容,她对回老家过年十分期待,一直开心地合不拢嘴,福渝则十分焦急地让爸爸动作快点,生怕耽误了时间。

  从小生长在福建的兄妹俩,老家在距离福建2800多公里外的重庆万州,这是他们第一次回老家过年,还不清楚坐摩托车四天四夜才能到家的辛苦。

  “我知道骑摩托车回去很辛苦,孩子肯定很冷很受罪,但没办法。”他们的叔叔有些无奈,“不过我们肯定会开慢点,平安到家。”

  叔叔说的“没办法”是指买不到从福建回重庆的火车票,大巴车票价又太高,无奈之下才选择了骑摩托回老家。“火车票根本买不到,坐大巴车来回一趟就要好几千元,实在太贵了。”叔叔给记者算了笔账:“大巴一个人就要650元,小孩也要买全票,加上孩子的妈妈,我们五个人回去一趟就要3000多元,来回就得六七千元。”

  为了省钱,他们全家决定,爸爸和叔叔带着莉莎和福渝骑摩托车回老家,妈妈带着年货和行李坐大巴车。“孩子的妈妈一个人坐大巴,我们骑摩托车,一天的油费才100元出头,四天也就500多元。”虽然要住宿,但他们四个人找个路边的小旅馆,一间房一晚上也就几十元,这样算下来,来回一趟骑摩托车比坐大巴能节省至少2000元,再加上今年福建、江西两省43个加油点免费加油,油费可以节省将近一半。“我们是第一次带小孩儿骑摩托,如果带上孩子妈妈,还有一大堆行李,骑四天四夜实在是觉得不安全,为了省点钱,能平安回家过年,只能分开走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叔叔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