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惠:检修现场的“女汉子”-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车惠:检修现场的“女汉子”

2018-04-08 09:36:53

  2008年10月参加工作的车惠,现为大庆炼化公司检维修厂检维修一车间管工。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遵章守纪,施工作业500余项质量合格率100%,监护2000余项施工任务无一差错,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大庆炼化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检维修施工被称为“火山口上的作业”,尤其是安全工作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监护人不但要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及时发现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还要有较高的现场控制能力。由于绝大多数的施工都是多工种交叉作业,监护人必须熟悉掌握安全规章制度和每一项作业的操作规程。工作之余,车惠认真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刻苦钻研检维修专业知识,还向技术人员和老师傅们虚心请教,询问施工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和问题,慢慢积累工作经验,让自己不做门外汉。每当遇到高处作业、吊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线打开作业等危险作业时,她不眨眼地紧跟每一个操作环节,时刻提醒员工绷紧安全弦,以确保作业安全高质量完成。

  她冒酷暑、战严寒,坚守在施工一线。炎炎夏日里施工,人的心情都很烦躁。“师傅,你的安全帽带松了,气温再高,也要系紧安全帽”;“小张,进入塔内作业,要带上水电筒,每间隔2个小时要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防止缺氧现象的发生。”她还提醒员工高温作业时要防止中暑,感觉身体不适要立即停止作业。为员工送上纯净水、绿豆水、藿香正气水,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入寒冷的冬季,她与班组人员对装置伴热线漏点进行修复。在寒风中,她帮助施工人员捋直电焊线,查看电焊线有无裸露损坏,并把电焊线固定在指定位置,灭火器摆放规范,认真识别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她叮嘱高处作业的施工人员一定要固定好安全带,保护好自身安全,顺利完成了500余米伴热线补漏任务,为装置冬季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车惠是个爱美的女孩子,平日里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才上班,是同事们眼中的“大美女”。她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公司排舞比赛中获优秀奖。在工作中,她铁面无私,谁要是不按安全规定作业,她决不留情面,当场指出立即整改。车惠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安全事故猛于虎,一定要牢记血的教训,时刻牢记安全,才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日常维护和检修中,她发现安全隐患60余项。大家都说,“车惠工作起来那个认真劲,不给任何人面子,从‘大美女’变成了‘女汉子’,我们服了!”(夏兴红)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4球击溃泰国队

    在经历了半场相互试探的僵局之后,中国女足在下半时全面爆发,最终以4∶0击败泰国队,同时也取得了2018年女足亚洲杯的开门红。首次参加亚洲杯的小将宋端两射一传,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

  • 郭富城:希望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

    于2016年揭幕的“舞林密码”世界巡回演唱会停顿一年后,郭富城日前来京举办启动仪式,宣布巡演今年将再度重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姜云鹭:甘当服务青年创业的“店小二”

      “北京的众创空间每个工位每月的费用需1500元到1800元,没想到这里不仅免收工位费,办理工商注册手续还有专人指导,看来我到沈阳创业的决定没错。”3月8日,拿到入驻手续的韩冬辉兴奋地告诉记者。

  • 叶天宇:把每个字都看成一个人

      2017年6月,一组创意字动画走红网络,它的制作者,是九零后字体设计师叶天宇,“把每个字都看成一个人,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我要把它们的样子都画下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