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纺织大工匠”:刘娟(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2017“中国纺织大工匠”:刘娟(图)

2017-10-17 19:48:33

  刘娟

  山东省滨州市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粗纱工

  刘娟在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已有14个年头,在这期间,她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粗纱值车工和前纺徒工的培训工作,凭着自己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扎实工作和过硬的操作技术,经过多年的打磨,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纺织女工,同时为企业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

  多年的经验磨砺使刘娟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练就了精湛的操作技术,是分厂名副其实的操作技术尖兵。日常工作中,刘娟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操作能手的风采,为一线员工做出了表率,在车间干部职工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刘娟操作技术好,别人处理一个机前断头需要二十多秒,她只需要7秒左右就能处理妥当,在看管好自己机台的同时,她主动帮同事落纱、接头,工作中从不计较得失,她常说:“公司培养了我,我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回报公司”。

  作为一名技术能手,刘娟总是以工作大局为重,每次车间纺重点客户专线品种,她都会主动请缨担负起看重点品种的任务,并且每次都能够圆满的完成。今年高温高湿期间,机台断头增多,车间品种翻改频繁,刘娟针对客户要求,积极进行攻关,认真巡回,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清洁进度定时做清洁,杂质、蘑菇条等疵点都逃不过她的眼睛,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并且,她还主动要求扩台或看管难度品种机台,帮助轮班解决人员紧张的困难。无论在哪一个品种、任何机台,她所看管的机台产、质量在每月的评比中均稳居本班第一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刘娟同志不但自己技术业务精通,徒工培训方面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操作能手,刘娟切实发挥了操作尖子的“传、帮、带”作用,她主动承担了车间众多学员的帮教工作,在手把手教她们操作技能的同时,经常和她们促膝谈心,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都乐于向她请教。在刘娟的耐心指导下,她帮教的学员都能提前独立顶岗上车,多位学员还成功走上公司的管理岗位。

  刘娟同志连续多年参加公司组织的操作技术比武,并屡屡得奖,并在在2011年9月份全省举行的“魏桥杯”粗纱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刘娟同志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最终取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2011年11月份举行的全国“宏源-魏桥杯”粗纱工技能大赛中,她顽强拼搏,技压群芳,最终夺得了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今天的成绩是刘娟同志多年来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的结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赞赏,先后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操作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她,刘娟,一名普普通通的粗纱车工,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取得了累累硕果,给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发扬学习。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婷来了就夺冠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新赛季的首项赛事——超级杯赛昨天战罢,中国球员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最终以3比0横扫上赛季联赛冠军费内巴切队,夺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朱婷赛后身披五星红旗登上了领奖台。

  • 安导心里有数了

      随着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期集训于10月14日结束,作为执行教练,安家杰今年开始全面接手中国女排训练和比赛的指挥工作,他也总结了全队今年的整体情况和个人收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想更便利必须无人

      3年前,当陈子林决定做无人便利店的时候,有人笑话他,也有人离开他,“他们说我疯了”。3年后,“缤果盒子”从广东中山这样的小城市走到了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中心北京。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