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老板每年出十几万孝敬员工父母 十几年无人离职(图)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双举(右一)来到员工父母家探望,一起看出游的照片。记者王震 摄

  一间只有40余平米、年盈利不过百万元的小店,店主却每年拿出十几万元,“孝敬”员工的父母。这个小店在威海,名叫双举海参专卖店,店主李双举。自2008年以来,他连续6年请员工的父母出门旅游,旅游的费用全部由他“买单”。韩国、华东五市、张家界、台湾……年年都有新旅途,年年都有新期待。此外,李双举年年都给员工的父母包红包。在营业额中,尽孝花费占了约两成。开店十几年无人离职。

  30多人“父母团”

  6年去了十几个城市

  “真没想到,女儿的老板能圆了我们四代人的梦。”55岁的刘爱珍说,60年前,她的二叔从烟台去了台湾,此后便留在台湾的一个学校任教。这么多年,他回威海探过亲,但这边的亲戚从来没去过台湾。

  今年3月上旬,刘爱珍的女儿回家告诉她,老板邀请员工父母去台湾旅游,这可是家人盼了多少年的梦了。到达台湾的第一天,刘爱珍和老伴刘明川便在台北见到了自己的叔叔、表姐、表哥。

  得知这趟旅行的费用是由女儿刘丽萍的老板出资的时候,刘爱珍的叔叔以及同行的导游小南都深受感动。“我做了十几年导游,第一次遇到组织员工父母出游的团,而且还是老板买单。”小南说。员工李彩卿的父亲李长安今年75岁,已经去过十几个城市了,种了一辈子地的他没想到,自己的老年生活能如此丰富多彩。

  “这样的老板上哪儿找?”李长安说。每次出门旅行前,他都会和邻里们“炫耀”一番,“别人问我得花多少钱,我都说是俺闺女的老板请的。”跟李长安一起的“父母团”一共有30多人,这几年已经去了近20个景点。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